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晚报:阿根廷队 请大声哭泣

2011年07月18日 10:50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圣菲大象墓地球场成了东道主阿根廷队名符其实的“墓地”。在美洲杯1/4决赛中,阿根廷与乌拉圭在120分钟内战成1∶1平,点球大战中,阿根廷4∶5不敌乌拉圭,最终以总比分5∶6惨遭淘汰。没能进入四强的阿根廷,只能尴尬地延续着18年无冠的历史,而阿根廷的球迷,也唯有哀唱:“阿根廷,请让我哭泣。”另一场1/4决赛中,秘鲁凭借加时赛的两粒进球,以2∶0战胜哥伦比亚,晋级四强。

  7年逢点必败

  这回罪人是特维斯

  糟糕开场,悲剧收场,这就是巴蒂斯塔率领的阿根廷队昨日表现的写照。开场仅7分钟,乌拉圭就给东道主一个下马威。弗兰任意球发入禁区,阿尔瓦罗的头球攻门被罗梅罗勉强扑出,迭戈·佩雷斯小禁区补射入网,1∶0。第18分钟,梅西右路挑传禁区,助攻伊瓜因头球破门,将比分扳为1∶1平。此后,回到同一起跑线的两队在常规时间和加时赛中都再无建树,比赛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前两轮,在双方核心梅西和弗兰的带领下,两队均顺利破门。第三轮,人民的特维斯却成了人民的罪人,他的射门方向过于明显,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判断准确,将球挡出。随后,乌拉圭再入3球,虽然阿根廷也将剩下的2球打进,但却已无力回天。最终,阿根廷在点球大战中,以4∶5不敌乌拉圭,以总比分5∶6止步八强。1993年的美洲杯上,阿根廷在1/4决赛和半决赛中,两次被巴西和哥伦比亚拖入点球大战,不过他们都涉险过关。但此后的18年间,幸运女神便很少再眷顾阿根廷人,他们6次点球4次失利,近7年更是逢点必败。而这一次,潘帕斯雄鹰再次倒在了点球线上,可以说12码已经成为了阿根廷人心中挥之不去的痛。

  18年无缘冠军

  纵多一人也是枉然

  其实在昨日的1/4决赛中,阿根廷人并非没有机会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第39分钟,乌拉圭队的迭戈·佩雷斯累积两张黄牌下场,胜利的天平突然向阿根廷倾斜。但阿根廷人却没能在近50分钟的以多打少中抓住机会:迪马利亚的远射偏出,阿圭罗突入禁区无人接应,梅西不断送出好球,又被不断浪费……直到第87分钟,马斯切拉诺同样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场。难怪赛后阿根廷《奥莱报》会做出这样的评价:“我们不知道怎样战胜乌拉圭,他们的经验和信心比我们更足。在阿根廷本该围绕梅西建造球队,憧憬未来时,我们却在家门口挨打。乌拉圭人抓住了点球的机会,他们可以在圣菲庆祝了。”

  的确,阿根廷人已经整整18年没有尝到过冠军的滋味了。今年是阿根廷第9次承办美洲杯赛,他们十分渴望能够结束“冠军荒”。但是,看看巴蒂斯塔的这支阿根廷队,想要模仿巴萨,却画虎不成反类犬,小组赛前两战仅入1球,只得2分。随后不得不在背水一战中变阵求生,虽然晋级但已经全无潘帕斯雄鹰的精髓可言。当马拉多纳领军的那支阿根廷队在南非世界杯惨败于德国战车脚下后,所有人都急着将球王赶下台。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走马上任的巴蒂斯塔还不如马拉多纳。自从1993年美洲杯夺冠后,阿根廷人再无冠军的历史,不得不尴尬地延续着。 成都晚报记者 李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