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日报:阿根廷已不配让人哭泣

2011年07月18日 11:03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虽然特维斯替补上场踢飞了点球,但阿根廷球迷却认为最大的罪人并不是他而是主教练巴蒂斯塔。实际上,球迷这种认识依然有失偏颇,巴蒂斯塔并非阿根廷足球整体衰落的真正罪人,和马拉多纳一样,他也仅仅是个替罪羊而已。

  严格地说,这场比赛在进入点球大战时阿根廷队就已经输了,很长时间以多打少却不能解决战斗,这样被淘汰没有任何遗憾可言。需要指出的是,在阿根廷队占据人数优势时,攻势占优的居然是乌拉圭队,无论定位球还是个人突破,乌拉圭队好几次差点在90分钟内要了东道主的命。试问,这样的阿根廷队值得同情吗?过去十多年阿根廷队每次出局总会赚来不少眼泪,但这次也许只有口水了。

  其实,在南非世界杯后阿根廷媒体就进行过反思,也有人提到过他们的球队已经逐渐远离一流强队行列,但这种声音在阿根廷国内并不普遍,更多人宁愿相信是马拉多纳或格隆多纳等人的错。巴蒂斯塔上任后,阿根廷队在热身赛上连续击败西班牙队和巴西队,让阿根廷人错误地以为自己的国家队仍然是强队。但这两场比赛含金量本就不高,更糟糕的是阿根廷队的很多隐患却被胜利所掩盖,直到美洲杯时它们才集中爆发。

  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是,阿根廷队的后防线已经成了标准的“豆腐渣工程”,米利托和布尔迪索以及萨巴莱塔、罗霍等人几乎就是一颗颗定时炸弹,表现最稳健的依然是39岁的萨内蒂。而在中场,坎比亚索、马斯切拉诺、加戈等人也缺乏足够的创造力,以至于必须让梅西回到中场协助组织进攻。阿根廷舆论常常就国家队人选问题指责巴蒂斯塔,殊不知后者早已没有更多选择。如今的阿根廷足球正在品尝人才断层造成的苦果,曾经以造星能力傲视巴西的阿根廷足球已很久没有产出过一名真正的本土巨星了。梅西?他可是拉玛西亚的产品。

  在家门口出局在阿根廷球迷心中留下了深深的伤痕,但他们的确需要这样触及灵魂的刺激。阿根廷人必须意识到,他们的球队已不再是世界一流了,甚至很难说是南美一流了,他们需要全方位地正视阿根廷足球面临的困境。这不是一两个教练或球星能解决的问题,也许需要一两代人的努力才能改变人才断层的局面,但无论恢复期需要多久,现在就该开始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