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评论:再大牌的“CBA短工”也还是短工

2011年07月18日 11:32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南京的媒体见面会上,科比谈到了处于停摆中自己的未来,他表示自己的选择是开放式的,包括最近盛传可能加盟的土耳其联赛或者是来中国打CBA,任何决定都可能发生。

  与科比一样,对于不少NBA球员来说,打CBA是他们的一种选择,包括纳什等人。但还没有一个人像魔兽霍华德那样直白,霍华德的经纪人昨天证实,魔兽决定来CBA打球,8月份会来华考察球队。

  魔兽的这一表态震动巨大,他是第一个言之凿凿要来CBA打球的停摆球星。但这充其量只是一种示爱,而不是联姻,毕竟至今没有一支CBA球队真和他谈过此事。魔兽愿打,还得CBA球队愿挨。

  德隆加盟土耳其联赛遇到了一些坎坷,FIBA不愿意为NBA球员去欧洲打短工亮绿灯,这等于卡住了停摆中NBA球员的一条财路,那么另一条财路——中国的CBA自然高亮了起来,毕竟这些超级球星不会扎根NBA之外的联赛,纯粹是为了赚外快。因为霍华德未来的CBA合同必然附着一条:一旦NBA结束停摆,他就回去。

  对于这种NBA巨星来中国赚外快的行为,我觉得并不该一味的排斥或痴迷,完全可以把这个看作是一个商业活动。霍华德能带来什么?短期的影响力和票房,如果有CBA球队急需这些,那就花钱把这尊大神搬进球队;如果是那些目标CBA冠军的球队,比如广东和新疆,或者着眼于长期建设的,比如上海大鲨鱼,那是绝不会请这些打短工的球星。

  在中超,恒大也肯砸钱,不管这钱砸得值不值,人家至少和孔卡那些球星签的是长约,为的不是几个月或者一个赛季的火爆。而如果有哪支CBA球队以为搬来霍华德,打这么几个月,就能拿CBA冠军,让球队的年轻人学到东西,或者是令球市持续火爆,那就应了那句网络语:人傻,钱多。

  再大牌的短工,那还是短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