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邓华德高悬裁员“铡刀” 男篮边缘人打“疯”了

2011年07月18日 16:0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相比于易建联与王治郅属于中国男篮的“免检产品”,那么有可能被主帅邓华德铡刀裁员的那些边缘人昨晚在四国赛最后对黑山的比赛中打“疯”了,邓帅说了,等全队回北京就裁员,一瞬间这铡刀让边缘球员拼得真有些找不着北。

  邓华德今年的重头戏就是9月份的男篮亚锦赛,只有冠军才能一举杀进2012年伦敦奥运会,这是邓华德执教以来最需要证明自己的舞台,也是中国篮协输不起的比赛,似乎一切都预示着本届亚锦赛就是一个重要节点。四国男篮对抗赛就成为了考查球员的最后机会了。两站比赛全队打得十分努力,尤其是昨晚与黑山的最后一场球,可以说队员几乎都快打“疯”了,尤其是那些边缘人。

  首先是王磊“疯”了,第四节王磊靠住对手直接加速突破杀入内线扣篮,“咣”的一声,篮球砸到篮筐上发出了一阵巨响。虽然球没扣进,对手却被撞翻在地,接着王磊接球后甩开防守,将球送入篮筐,中国队以51比50领先。王磊打得十分疯狂。他全场得到15分,是全场得分最高的球员,主帅邓华德都不得不为他叫好。王磊的确在进攻端充分展现出了他全面的技术,在外界传闻他有可能被裁掉时,王磊用出色的表现给邓华德出了一个难题。目前,易立、周鹏和丁锦辉都受伤,在这个位置上,王磊还会被裁员吗?

  至于中锋苏伟,他并不完美,但很有特点,且实用。不过,由于近来表现不佳,苏伟遭到媒体和球迷的质疑。于是,苏伟也爆发了,他也要证明自己的价值,其实不出意外,防守积极硬朗的苏伟留队的可能性很大。因为他既可作为内线球员防守时限制对手,进攻时也能给队友创造条件和空当。

  另一名中锋莫科有点紧张,于是他昨晚也爆发了,他出场24分钟,得到9分、6个篮板外加两次盖帽。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莫科的出色表现多次让邓华德在场下眉飞色舞。尤其是第三节,他在内线给只会硬扛对手的苏伟上了一课,在对手强行推进到篮下进攻时,莫科巧妙地卸力,让对手失去身后的依靠。裁掉莫科,难道不后悔吗?最后一节,邓华德没有再让莫科出场,显然是出于保护他的意图。

  另一名中锋张兆旭有些被冷落,张兆旭的伤病影响到了他的状态,他没有太多表现机会。最后一场比赛中,尽管张兆旭开场不错,但随着比赛的深入,尤其是到了最关键的时刻,邓华德好像根本就不知道张兆旭的存在。也许在邓华德的战术体系中,已经没有了张兆旭的影子。此外,不排除易立、孟铎和郭艾伦被裁员,他们出场机会实在不多,而且各有伤病,当然在西热力江和张博中也许会留下一个。

  (本报永城今晨专电)记者 孔宁 J087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