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NBA停摆霍华德倾心中国 下赛季CBA看“魔兽”?

2011年07月18日 16:18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买一张CBA的球票,在家门口的球馆,就能看见NBA重量级球星霍华德亲吻篮筐的惊人弹跳和泰山压顶的盖帽……这一切是中国球迷的痴人说梦吗?不。北京时间17日,霍华德的美方经纪人丹·费根证实,“魔兽”已经在考虑下赛季加盟CBA的球队。如果NBA停摆成为覆水难收的事实,那么以上所说的一切,就有可能变成现实。

  “魔兽”承认倾心中国

  NBA停摆后,很多球星都表达了出走海外、另谋生路的意愿。其中,霍华德的想法十分明确。他对美国媒体说:“如果NBA彻底停摆,我要去海外打球的话,我更愿意选择前往中国,而不是欧洲。”起初,人们认为这只是霍华德的客套,但他的经纪人费根却告诉中国媒体:不,“魔兽”的确在认真考虑下赛季来华打球的可能性。据费根透露:“在NBA停摆之后,霍华德收到了来自全球各地球队的加盟邀请,经过慎重考虑,霍华德决定,如果NBA劳资双方短期内不能达成协议的话,他将在下赛季加盟CBA球队”。

  在众多球星青睐欧洲联赛的时候,霍华德却另辟蹊径地倾心于中国的CBA,显然他有自己的考虑。CBA的薪水显然不是吸引“魔兽”的最大砝码。要知道,身为CBA上赛季的“最高身价外援”,昆西·杜比的年薪只有约140万美元,而刚刚加盟土耳其球队的德隆,年薪却高达500万美元。论影响力,欧洲联赛不仅更近水楼台,而且更成熟、水平更高,这也是CBA所无法比拟的。所以,“魔兽”倾心CBA,最主要还是被中国广阔的市场所吸引。

  加盟广东呼声最高

  费根表示,目前向霍华德抛出橄榄枝的CBA球队已有很多家,而霍华德理想的加盟球队应该是“一支CBA顶级球队”。据悉,霍华德将在8月来华进行考察,随后将做出决定。

  既有夺冠的实力,又有一掷千金的财力,这样的球队在CBA并不多。所以,“魔兽”的去向引起了中国球迷的热烈猜测。在某门户网站的投票中,认为“霍华德的最理想归属是广东队”的网友,占据了最大的比例。很显然,说起“顶级球队”,人们还是不约而同地会想到广东队。而上海队因为“姚老板”的原因,也被网友们认为会成为霍华德考虑的对象。因为既然霍华德看重的是市场,那么他必然会将落脚点放在一个影响力巨大的大都市。除了上海队,北京队也很符合霍华德的条件。反倒是新疆队,尽管实力不容小觑,但因为地域的原因,所以不被网友们看好。

  能否成行阻碍重重

  这边,中国球迷们沸沸扬扬地期待“下赛季到CBA看魔兽”;那边,霍华德能否成行却还是个巨大的问号。

  首先,霍华德已经很明确地表示,他来华的前提是NBA彻底“停摆”。所以可以肯定的是,除非NBA的谈判已经到了分崩离析、没有一点回旋空间的地步,否则霍华德暂时还只是会按兵不动地观望。

  其次,土耳其球队可以为德隆开出“一旦NBA停摆结束,就立即放人”的优惠条件,中国的球队能做到这一步吗?CBA一支北方球队的老总就明确表示:“NBA球员的合同中基本上都有这么一条:停摆结束后可以立即返回美国。万一今天签了合同,他明天走了怎么办?这样做很有风险。”

  第三,CBA下赛季的外援政策现在还是个未知数。此前为了遏制各支球队的“烧钱”运动,中国篮协打算恢复了“集中选秀”的政策,外援的薪水将受到严格的控制。尽管有消息称,这项新政因为众多俱乐部的抵制很可能夭折,但外援政策正式出台还是要等到8月。在此之前,一切的引援构想也只能是纸上谈兵。 (吴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