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孙雯:中国女足,擦干眼泪奋起直追

2011年07月18日 16:46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年是一个轮回——1999年,中国女足是享誉世界的“铿锵玫瑰”;2011年,日本女足成了世人欢呼的“美丽樱花”。实在令人感慨。

  12年前的那支中国女足,在中国球迷心中是一种图腾和信仰,就像是中国女排的五连冠一样,寄托着中国足球人的一个梦。不过是梦总有醒的那一天,在我们那一批人逐渐淡出后,中国女足并未真正完成新老交替,一些人一直沉浸在昔日的辉煌之中,女足不可避免地进入滑落期,直到现在还不敢承认已经技不如人。

  反观日本女足,从技术到精神,都值得我们学习。人家这十几年来,一直执着于对技术足球的追求,终于走出一条成功之路。日本女足有很多技术能力强的队员,面对强大的美国队也敢于控球,充分体现出很强的自信心,而能够两次落后两次扳平,这也是对她们那种永不言弃的执着精神的褒奖。

  其实日本女足在发展中,也曾遇到过种种问题,但是人家有完善的青训系统,这也从根本上保证足球人才不会断流。反观中国足球,不但踢球的女孩子越来越少,在技术风格的选择和坚持上,也是常走弯路。这次日本女足夺冠,我除了为亚洲女足高兴以外,也觉得中国女足该奋起直追了。

  当年中国女足被称为“铿锵玫瑰”,但现在“铿锵玫瑰”早已成为遥远的过去,我们没必要再去留恋那个时代——世界女足在腾飞,中国女足不能总是眼泪在飞,我们都该踏踏实实做点事了。(孙 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