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想念他、想见他:科比盼在沪与姚明会面

2011年07月18日 16:59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科比来到今夏中国行的最后一站——南京。在同“耐克夏季巡回赛”中的孩子们互动之余,现场的球迷和记者,都想听听科比对于姚明退役的看法。谈起姚明,科比有不少话要说:“我想,NBA赛场再也不会有下一个姚明了。”

  后天,姚明将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而今天抵沪的科比通过媒体发出邀请,希望同姚明碰个面。

  在科比看来,姚明在NBA打球的9年里,带给NBA的是一种篮球文化,他们这批美国球员,通过姚明了解了更多中国文化。

  姚明最非凡的时刻,是2009年季后赛率领火箭闯入第二轮。可惜,打了两场比赛,他便伤退。而对于科比而言,同姚明最难忘的交手时刻,也就是那一次季后赛。火箭成了湖人夺冠路上最大的拦路虎,双方大战7场,湖人才晋级西部决赛。对此,科比无比怀念,“姚明的退役会给NBA造成巨大的影响甚至损失。”

  姚明退役的消息,是由美国媒体率先爆料的,这并不是球员想要的方式。若有一天科比退役,也遭遇这样的“被退役”方式,他会怎么做?

  科比答得出乎意料的大度,“报道新闻是媒体的本职工作,他们只是做好自己的工作,若有一天,我也遭遇这样的方式,我想我会理解大家。”

  对于姚明的退役,科比表示遗憾,并理解他的决定。他坦言,伤病是每位运动员都无法回避的。为了尽可能延长运动生涯,科比表示,停摆期间,他将业余时间几乎都扑在训练上了,随时做好停摆结束的准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