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男双3米板存难度隐患 周继红:先稳后难 稳中求胜

2011年07月18日 17:53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届世游赛,外国选手称中国队还将称霸男子双人3米板项目10年。明日这枚金牌,看似很稳,实则存在难度隐患。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曾指出,“男子双人3米板不仅没有优势,与外国选手相比还处于劣势。”她所说的“劣势”,就是难度系数。

  2008年北京奥运会,秦凯同王峰搭档夺冠,去年,他改同罗玉通搭档,整套动作基本与以往相同。由于国际泳联调整了部分动作的难度系数,使得秦凯这套动作的总难度系数从当初的17.4降到了17.2,而在此期间,不少国外选手纷纷提高了难度。

  在今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谢菲尔德站上,银牌得主、墨西哥组合卡斯蒂略/伊斯拉斯仅落后秦凯/罗玉通8.52分。前面两个规定动作,秦凯/罗玉通就领先了7.80分。而俄罗斯年轻组合库兹涅佐夫/扎哈波夫更是前途无量,总难度系数达到18.2。

  当今跳水界,练高难度动作的运动员不少,秦凯/罗玉通在个人项目上,高难度动作也都能完成,但他们的策略是“先稳后难”。比如昨天的男子双人10米台项目,各队选手纷纷挑战高难度,但最终栽倒在难度上的人却不少。

  明天,对于秦凯/罗玉通而言,既然有“劣势”,那么稳度就更为重要,只有发挥最稳定的水平,才有机会赢得最后胜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