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麦迪:姚明可复出打CBA 退役之后盼望当奶爸

2011年09月01日 09:3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8月30日,这是麦蒂离开北京前的最后一个下午,T-MAC坐在巨大的落地窗前,窗外人来人往,麦蒂不知道这些人中10个人至少有1个是他的球迷,但他知道,他需要把握住自己最后的“炙热期”,在中国多做一些努力。无论是慈善还是商业计划,麦蒂到了必须开始准备下一阶段任务的时期了,这一次能够和“感爱”集团合作,为球迷为慈善做一些事情,也是麦蒂一直以来的心愿。

  姚明也许可以复出打CBA

  麦蒂的整个中国行程,也许被姚明的问题问烦了,记者提出一个比较特别的问题,如果可能麦蒂觉得姚明还能复出打球吗?“如果他还能恢复健康的话,我觉得他可以打CBA。”

  在姚明被美国雅虎爆料退役之后,麦蒂第一时间就更新了8条微博,并且把自己的头像换成了姚明。当时他是怎样的心情呢?“那是十分伤感的时刻,我也能感受到姚明可以放下他的压力,不会再被那么多的压力困扰。看到队友离开,对我来说是十分伤感的,他是无可比拟的朋友。也许放开是他最好的选择。对于球场来说,我们也失去了姚明。他是篮球的大使,也许有3、4亿中国球迷在关注姚明的比赛,在关注NBA。这些都是因为姚明,他让NBA在中国如此受欢迎,我们很想念他。”

  关于比赛 麦蒂有话说

  14年来,麦蒂一共为5支球队效力过,他心目中是如何看待的呢?“我的职业生涯是从多伦多猛龙开始的,因为我必须在那儿打球。在那儿我也和很多伟大的队友一起度过了很美妙的一段时期。但奥兰多给了我成为一名伟大球员的机会,在那儿我逐渐闯出了名声,让大家渐渐承认了我。之后,我选择了休斯敦火箭,是更希望能够取得团队的成功。我们也有很多很好的机会,但是结局很残忍,我们有很优秀的教练范甘迪,也有很棒的队友姚明,可惜伤病摧毁了我们。”

  “随后我去了纽约,我得承认这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去年我在活塞打球,感觉很好,现阶段我更关注接下来的比赛。”

  提到停摆,麦蒂很无奈。“都是钱惹的祸啊!停摆给大家都造成了不少麻烦,合同怎么签,利益怎么分配这是现阶段的矛盾。但我非常希望停摆可以快点结束,我想要回到篮球场,我想要打球!”

  退役之后当奶爸

  如果一切都OK,麦蒂是否有兴趣来中国打球?“当然有可能,我会很认真地考虑这个事儿。但是这事儿不好说,也许我真的会来。”

  退役之后麦蒂有什么想法,常年在外征战让性格偏内向的麦蒂产生了很严重的思乡情绪。“我要回老家,对,回老家。我想多花一些时间去陪着我的孩子们成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