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娜输球怪美网官方用球:球速太慢不对劲

2011年09月01日 09:40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有时在场上甚至没有信心可言,现在我感觉网球对我来说成了件非常难的事。”

  娜姐已经多久没有冠军了?自从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上登顶之后,李娜就再也没有品尝过冠军的滋味,在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结束的一场女单首轮的比赛中,赛会6号种子李娜以2比6和5比7两盘就败在了罗马尼亚19岁小将哈勒普拍下,继去年之后再度在美网首轮出局。赛后,李娜流露出了难得的沮丧之情,她用“糟糕透顶”来形容自己的表现,并流露出了一丝对教练组的不满。

  自称打得像屎一样

  作为美网6号女单种子,抽了一个“上上签”的李娜昨日在首轮比赛中便两盘速败给名不见经传的罗马尼亚19岁小将哈勒普,但看过比赛的球迷都会感叹:“李娜其实是输给了自己。”纵观两人赛后的技术统计,令人印象最深的就是李娜离谱的54次主动失误,相当于送给对手13局,而这恰好就是她当天全场输掉的局数。

  “Doing shit!(打得像屎一样)!”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娜用了一句非常露骨的话来表达对自己的不满,她一脸疲态,显得非常失望,“人整个松了,在场上要做什么、怎么做,完全不是在‘自动’状态,而是很被动,整个人不在竞技状态。有时在场上甚至没有信心可言。”李娜甚至感叹说:“现在我感觉网球对我来说成了件非常难的事。”

  娜姐否认压力过大

  针对有舆论称她近期战绩不佳与她法网夺冠后压力过大有关,一向敢言的李娜给予了反击,“我不明白为什么每次输球后都要问我是不是因为压力所致,我很享受比赛,没有什么压力而言。我上场前从来不想我是法网冠军,法网已是三个月前的事了。我一直没有变,只是拿了法网冠军后大家对我的看法变了。”李娜还自嘲地说:“法网回国之后,大家都在等待我,不过我想这次不会了。”

  1

  怪美网用球有变化

  本届美网的比赛用球也成了李娜讨伐的对象:“不知道怎么回事,我感觉今年的球速特别慢。”无独有偶,费德勒之前也对美网用球表示了不满,因为美网原本是除了温网草地球场之外球速最快的大满贯,“感觉球速和澳网一样慢了,特别是我一上来打了两局之后,感觉球都完全打不动了。可能是用球换了,反正我在比赛中一直感觉不对劲。”

  2

  怪教练组盲目鼓励

  李娜现在的教练是莫滕森,他从今年澳网之后的马德里站开始接手李娜,一举将李娜带上了法网冠军的宝座,李娜曾称呼莫滕森为“心理按摩师”来表达对他的感谢,而输球之后的李娜对于这位功勋教练,也开始颇有微词了:“这场比赛之前我就跟教练沟通了,我说我对击球的感觉把握不好。教练却说:‘不用担心,一切都很棒。’”但是在李娜第一轮就输球后,她对自己的团队和教练未能让自己尽快走出低谷提出了“批评”,“我觉得适当鼓励是可以的,但是不能盲目地总往好的方面去说。作为运动员,自己清楚自己的状态好不好,这时候光靠别人给信心是不够的,不能回避具体问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