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连续两年美网首轮出局 李娜自嘲“打得跟屎一样”

2011年09月01日 10:22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网才进行第一轮,李娜又出局了,这也是她连续第二年在美网首轮就出局了。

  北美赛季4站赛事,李娜仅取得过3胜4负的糟糕战绩,这样的成绩显然让李娜自己也无法接受。李娜又一次自嘲“打得跟屎一样”。

  李娜首轮的对手罗马尼亚姑娘哈勒普曾高居青少年世界排名第一,两人此前并未有过交手。哈勒普并没有在比赛中表现出太强的侵略性,李娜自身糟糕的表现才是输掉比赛的主要原因。赛后技术统计显示,李娜全场送出了惊人的54次非受迫性失误,远超对手的19次,虽然22个制胜球也远高于对手的5个,但远不足以弥补自己的失误。

  “连续两年都是第一轮输球,在印第安维尔斯站和迈阿密站也是一样。”李娜对于自己的表现非常不满,“通常来讲,我非常喜欢打硬地比赛,但我认为这两年自己打得跟屎一样。”

  从法网夺冠后,李娜一直没有在比赛中找到感觉,不仅温网早早出局,在北美赛季的状况更为糟糕。连续的输球让李娜的心理出现了极大的波动。

  “现在我甚至已经丢掉了比赛时的所有自信心,有时候我甚至感觉网球对我来说真的太难了。”就在2个多月前,李娜还意气风发地捧起了苏珊·朗格伦杯,可是现在的李娜又一次陷入低潮,“在我上场前,我从未考虑自己是大满贯冠军。但是我总是第一轮就输球,显然现在不可能没有问题。我想我需要做出一些改变。”

  李娜的团队目前显然没有找到解决的办法。如果仅仅是自信的问题,李娜的教练组也会试图在上场前用语言为李娜加油,可是没办法帮李娜找到击球的感觉。(记者/王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