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蔡赟递申请退出江苏队? 希望全力备战伦敦奥运

2011年09月01日 10:44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中国羽毛球队队长蔡赟在自己的腾讯微博上称,自己已经递出了退役申请,宣布退出自己隶属的江苏队,用接下来一年的时间全力备战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微博发出后,记者也在第一时间拨通了蔡赟的电话,蔡赟表示,自己和省队并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只是希望能用全部的精力备战伦敦奥运会。

  “在此声明,会一直在国家队效力,只是向我的省队递交了退役报告,因为年龄大了,精力有限,没有办法兼顾国内比赛和联赛,一心想打好球,为国家队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昨晚,蔡赟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出了这样的声明。之后,记者拨通了蔡赟的电话,电话那边的他很平静,和记者解释自己跟省队并没有出现什么问题:“因为这几天江苏队正好在北京参加全国锦标赛,所以就选择在这个时间递交申请,并没有发生什么事情,更没有出现什么矛盾。江苏队培养我这些年,我们一直都很愉快。”

  其实,蔡赟很早就有向省队递交退役申请的想法,北京奥运会之后,蔡赟就萌生过退意,经过队内教练多次做思想工作,终于成功挽留。虽然已经31岁的蔡赟依然保持世界顶尖水平,但确实在体能和精力上已不如以前。尤其去年和今年连续两年的羽超联赛,高强度的比赛消耗了他很大的体能,每年下来都会感觉身心疲惫。

  经过深思熟虑,蔡赟终于做出了决定:“因为关系在省队,就会牵扯一些联赛和全国锦标赛的事情,自己因为年龄大了,精力不够,就不能更好地备战伦敦奥运会了,所以只能作出这样的决定。”蔡赟这一决定也是孤注一掷,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备战奥运会的工作中。另外,蔡赟也透露作出这个决定有其他的打算,就是有意伦敦奥运会之后退役留在国家队执教。

  据蔡赟透露,由于退役申请只是自己单方面的想法,目前江苏队刚刚收到申请,还没有给出回复,后面双方还要进行沟通。他也希望江苏队能全力支持他备战奥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