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美网首轮出局李娜怪教练 外媒称商业活动让其分心

2011年09月01日 10:58 来源:潇湘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凌晨,法网女单冠军、美网6号种子李娜在和罗马尼亚小将哈勒普的遭遇战中,以2∶6/5∶7不敌对手,连续两年在该赛事中止步首轮。比赛中,李娜共送出54次非受迫性失误,成为输球主因。赛后,李娜对丹麦外教莫腾森颇有微词,“团队和教练应给我信心,可我并没得到”。专题采写/本报记者柳宝来

  输球

  54次非受迫性失误,自称没信心

  面对现世界排名53位的哈勒普,李娜明显不在状态,比赛一开始就被破发,首盘比赛只打了8局。第二盘,李娜未能挽回颓势。

  根据赛后统计,李娜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均不足50%,导致她在发球局毫无优势可言。全场比赛李娜更送出令人震惊的54次非受迫性失误,远超对手的19次。哈勒普只是打出了稳定的底线抽球,仅靠5个制胜球就淘汰了来自中国的6号种子。

  糟糕的状态让李娜非常沮丧,她甚至粗俗地自嘲“打得跟屎一样”,“连续两年,都是第一轮输球,”面对这样的战绩,李娜自责中带着无奈,“我非常想在法网之后继续打出好成绩,不过说总是比做容易,我想做到这个,做到那个,却总是很早就输球。”

  从法网冠军到美网首轮出局,自信到自负的李娜也有些灰心:“现在我甚至已经丢掉了在场上比赛时的所有自信心。有时候我甚至感觉网球对我来说真的太难了。”

  李娜今年大满贯战绩

  澳网 亚军

  法网 冠军

  温网 第二轮

  美网 第一轮

  [外媒评价]

  雅虎体育评论李娜的这场失利,“自从赢得法网之后,她的战绩仅为5胜6负,包括温网第二轮出局。在人口达到13亿的国家成为体育女英雄,是否给她造成了太大的压力?”还有媒体称,频繁的商业活动中断了她的训练安排和比赛节奏,“她还无法完全在商业代言和训练比赛中,随意转换自己的身份”。

  抱怨

  “团队和教练应给我信心,可我没得到”

  在多伦多与辛辛那提的热身赛中早早出局,持外卡出战纽黑文站的赛事虽然打到了四强,但整体发挥差强人意。受飓风“艾琳”影响,李娜赶到纽约后,并没有时间去寻找问题的原因并作出调整,“那两天我就待在酒店里了,什么也没做”。

  李娜觉得自己需要帮助,直性子的湖北姑娘对丹麦外教莫腾森略有微词,“这场比赛前我跟教练说,我对击球的时机把握不是很好,而他告诉我一切都是完美的。所以我说,好吧,一切都很棒。但是我却在第一轮就遭遇失败。我的意思是,实际情况并不是想象中的那样,我们需要做出改变。团队和教练应给我以信心,可我并没得到”。

  莫腾森今年5月与李娜合作,随后李娜法网夺冠,莫腾森一直对李娜鼓励有加。不过这次,李娜有自己的看法,“我觉得适当鼓励可以,但不能盲目。运动员清楚什么时候竞技状态感觉不好,具体的问题不能回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