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娜年终排名恐无缘前三:状态没了 信心丢了

2011年09月01日 14:20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连续两年在美网首轮败北的李娜给出了她今年法网夺冠后屡屡早早出局的原因:人松了,状态没了,信心丢了。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作为美网6号女单种子,李娜在首轮以2比6和5比7败在罗马尼亚19岁小将哈勒普拍下。这是她继去年之后再度在美网首轮出局。此役仅一项技术统计便可让李娜满盘皆负。全场她主动失误多达54分,相当于白送对手13局,而这一局数恰好是她当天全场输掉的局数。

  “人整个松了,”李娜在解释近期状态不佳的原因时说,“我非常希望在场上去表现,但在某种情况下完全表现不出来。”她说,在法网夺冠并在温网次轮出局后,她有近七周时间没打比赛。久疏赛场令她“在场上要做什么、怎么做,完全不是在‘自动’状态,而是很被动,整个人不在竞技状态。有时在场上甚至没有信心可言”。

  29岁的李娜甚至感叹说:“现在我感觉网球对我来说成了件非常难的事。”

  针对有舆论称她近期战绩不佳与她法网夺冠后压力过大有关,这位敢怒敢言的武汉姑娘给予了反击。她说:“我很享受比赛,没有什么压力而言。我上场前从来不想我是法网冠军,法网已是三个月前的事了。”

  李娜称,此前她曾向教练和团队反映说,自己击球时机的感觉不佳。“可教练总是说我很好、很棒。我需要改变些什么,团队和教练应给我以信心,可我并没得到。”展望未来,不失自信的李娜说:“我觉得我该比以前更加努力地工作。”

  美网首轮出局,也让李娜今年错失了在纽约赚取积分,刷新世界排名的大好机会。虽然年末保分压力不大,但如果李娜持续低迷,年终冲进前三的希望将相当渺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