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夺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银牌 刘虹剑指伦敦奥运

2011年09月01日 16:10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特派记者 厉苒苒)在昨天上午进行的大邱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23岁的中国选手刘虹给人带来惊喜。尽管夺得银牌,但这却已经是中国女子竞走12年来的最佳战绩了。中国田径曾经的突破口如今终于让人看到了复兴的希望。

  更多惊喜来自刘虹1小时30分的成绩,和俄罗斯名将卡尼斯金娜的夺冠成绩只差了18秒。卡尼斯金娜是俄罗斯队在竞走项目上的王牌。昨天,刘虹的紧追不舍也让这位三届世锦赛冠军、奥运会冠军倍感压力。赛后,卡尼斯金娜表示,刘虹发挥得很好,“明年伦敦她会是个厉害的对手。”

  获得首枚世锦赛银牌之后,刘虹并没有机会好好庆祝休息。根据竞走队的计划,队员们回去以后没时间放假,只能在北京休息两天,9月7日刘虹和几个队员去德国进行康复性训练,那边的体能恢复专家会根据队员的情况为她们制定训练计划,10月底回国。事实上,早在来韩国之前,刘虹一行就已经去伦敦看过奥运会的赛道了。将世锦赛作为明年伦敦奥运会最重要的一次模拟考,这次与冠军的一步之遥让刘虹也心里有底。她自己也坦言:“我虽然没有在本次比赛中拿到金牌,但是距离第一名已经很近。这使我对明年奥运会增加了更大的信心,我有信心在伦敦冲击金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