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奖金升至中国最高 增新规防舞弊

2011年09月01日 2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9月1日电 (记者 宗晨亮)拥有15年历史的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将于今冬再度鸣枪。记者从1日召开的赛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该赛事的冠军奖金提升至4万5千美元,这一奖金额超越北京、厦门两站国际马拉松赛,成为奖金中国最高的马拉松赛事。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2011“东丽杯”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2月4日起跑。设男女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身跑共六个项目。全程马拉松起点设在上海的标志景观——外滩陈毅广场,终点则为刚刚举办了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的东方体育中心。

  为提升赛事规模,赛事组委会将冠军奖金由去年的2万5千美元提升至4万5千美元,希望以此吸引更多国内外优秀选手参赛。同时,参赛名额从去年的2万2千人扩大到2万5千人,以满足更多马拉松爱好者的参赛愿望。

  为杜绝2010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群体舞弊事件再次发生,今年的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在去年基础上进一步严防舞弊。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陈一平表示,赛事将对全半程马拉松选手严格采用一卡一人的方式,要求选手必须亲自领取参赛证件和路跑物品。针对有可能出现的作弊问题,组委会全面修订了竞赛规程,增设申请等级运动员的预约,强调了作弊处罚规定及增设分段计时裁判,以坚决杜绝各类作弊行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