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放弃进NBA名人堂乃明智之举 或为复出留后手

2011年09月02日 08:23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火箭球迷预测:姚明为复出留后手

  入选名人堂是NBA球星梦寐以求的荣誉,现在这种良机摆在姚明面前,他却说“不”。昨日,姚明已经正式向篮球名人堂提出申请,表示“不希望在明年成为名人堂候选人”。而他拒绝成为名人堂候选人的理由,是觉得有些“为时过早”。这也意味着,姚明将选择以球员的身份入选名人堂,而不是以“杰出贡献人”的身份。虽然放弃了一大荣誉诱惑,姚明却赢得了全世界的掌声,对于他的低调与明智之举,无论专家还是球迷,都一片称赞。

  动态

  反应

  姚明放弃名人堂提名

  最早2017年入选

  作为NBA退役球员,最大的荣誉莫过于入选篮球名人堂,因为这代表着对其职业生涯的最高肯定。自从小巨人姚明宣布退役后,中国媒体随后代表姚明正式提名这位前火箭队中锋以突出贡献者的身份竞选2012年名人堂名人。

  但昨天传出,姚明通过美方经纪人向篮球名人堂提出申请,要求放弃2012年入选篮球名人堂的提名资格。篮球名人堂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约翰·多尔瓦证实说,姚明的美方经纪人约翰已打电话通知他,请求名人堂暂时搁置对姚明的提名。

  多尔瓦说,约翰告诉他,姚明十分尊敬名人堂和那些已入选的名人,但他认为现在就把他列在名人堂提名人选中有点太快。至于何时再提申请,姚明没有给出具体时间。也就是说,姚明选择了以球员的身份入选名人堂,而不是以“杰出贡献人”的身份申请。

  根据篮球名人堂规定,所有的篮球运动员只有在退役后五年才有资格申请进入名人堂。也就是说,直到2016年,姚明才有申请进入名人堂的资格,最早也要等到2017年才能入选。

  反应

  球迷力挺姚明决定

  赞巨人谦虚胜科比

  就在姚明主动放弃这次提名后,美国球迷和国内媒体都大赞他的态度。休城球迷论坛《韧性之城》的不少球迷赞扬了姚明谦虚的品质,一位球迷发帖:“姚明这一步非常明智,如果明年他就入选名人堂,肯定会有人质疑为何姚明刚退役不久就得以入选,而‘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却等待了好几年才入选呢?姚明此举能够堵死很多人的嘴,打消不少质疑。”

  还有球迷称这种谦虚的品质,让姚明把科比、勒布朗、罗斯都比了下去。一个球迷回复中写道:“咱先不管他到底应不应该做出这样的决定吧,这件事本身就说明他非常谦虚,这也是我尊敬姚明的原因。我不觉得科比、小皇帝亦或是罗斯能有跟姚明一样谦虚的态度。”

  也有球迷将姚明与刘翔在世锦赛上的大度相提并论,“就像刘翔在世锦赛被撞了也保持那种儒雅的风度,姚明也同样具有。”

  猜测

  球迷大胆预测

  放弃实为复出准备

  姚明拒绝现在入选篮球名人堂,也让球迷有了些许希望,火箭球迷认为姚明这样做除了谦虚之外,还有可能是姚明仍未放弃复出的希望,他也许有朝一日会重返赛场。麦迪曾坦言姚明如果能恢复健康,还是可以复出打球的,火箭球迷的想法与麦迪不谋而合。

  “姚明放弃了2012年篮球名人堂提名资格,这个做法是很正确的,”球迷普林斯写道,“我认为姚明这样做,意味着他还有可能重返赛场。”

  “姚明在声明中说得很清楚了,他认为现在就获得入选篮球名人堂的提名资格实在是太早了,姚明的球迷也是这样认为的。”一位球迷写道,“也许再等几年,我们会看到姚明重新披上火箭战袍,说不定会有奇迹发生呢。姚明也许还想复出,这个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而麦迪在中国行期间接受采访时就坦言,姚明是有可能复出的,“如果姚明还能够恢复健康的话,我觉得他至少可以打CBA。”

  网评

  谨慎但是有傲骨

  姚明刘翔其实都是中国人的典型性格,谨慎但是有傲骨。

  ———网友“空粉水水要减肥”

  如果以文化层面上的“杰出贡献人”的身份入驻名人堂,那么就等于否定了姚明在NBA赛场付出的努力,否定了作为一位球员的尊严!因为姚明的本职是一位篮球运动员,而不是一个社会活动家!———网友“厦门青石”

  我们看到,姚明和刘翔的言行现在越来越具有楷模气质。他们不光在赛场上获得成功,还能在人格上征服观众。他们背后的姚之队、翔之队,功不可没。———网友“不川”

 记者 余彦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