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玮峰阔别1166天再任队长:感谢球员教练信任

2011年09月02日 09:37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8月10日中国队与牙买加队的热身赛结束后,合肥球迷高喊着“洪波留下”的口号,带着质疑和追捧,今晚8点,卡马乔将开始自己3年中国队主教练生涯的首战,对于这场与新加坡队的比赛,卡马乔在昆明晒得有些发红的脸庞上充满了自信,“我希望用首场比赛的胜利赢取大家的信任”,卡马乔昨天说!更重要的是,在昨天,卡马乔力挺的李玮锋终于取代杜威成为国家队队长!

  1166天后再次担任队长

  卡马乔上任后并没有宣布球队的队长,在22日集训开始后,杜威一直履行着自己队长的职责,向卡马乔介绍队员、负责球队日常事务的通知等等。队长的职务似乎从来没有悬念,不过,随着比赛的临近,媒体开始把队长人选抛给了卡马乔,西班牙人一句,“比赛经验最丰富的人应该担任队长”,立刻将一直很和谐的国家队气氛打破了。

  这支国家队比赛经验最丰富的当然是107次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李玮锋,卡马乔的话无疑是宣布让李玮锋担任队长。不过,因为之前受到过中国足协的处罚,加上最近两年中国队队长一直是杜威,此时更换队长似乎对球队的团结不利,因此足协方面一直有意让杜威继续出任队长。不过,在媒体将争端曝光后,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洪臣站出来表态:“队长人选由卡马乔决定”。

  换队长成为中国队近两日最受关注的话题,有媒体甚至挖出了国家队内球员不和睦的新闻。昨天上午,李玮锋通过微博说:“明天世预赛第一场比赛就要开打了,我呼吁真心喜欢并希望中国队好的媒体,能够让球队和球员安静下来去准备好比赛。球员其实很简单,就是把工作做好就行了,哪有那么多恩怨?哪有那么多事非? ”

  昨天下午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卡马乔带着李玮锋参加,并正式宣布李玮锋将担任中国队队长开始世界杯征程。“我没有想到我又能坐到这里,时隔几年再次成为中国队队长,我觉得应当感谢全体球员和教练的信任。作为队员说什么没有意思,重要的是能做什么”,李玮锋在1166天后再次担任中国队队长后说。这个任务也意味着,一起搭档了差不多10年的中后卫“威锋组合”又将开始新的起点。

  小心9号杜里奇

  最近几天没有训练的时候,卡马乔重点向队员布置了与新加坡队比赛的任意球战术,无球情况下的跑动位置,同时也向队员强调了如何限制新加坡队的发挥,尤其是需要提防新加坡队突然发动的长传冲吊反击。

  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尽管周毅又一次在全国媒体面前表演了糟糕的翻译,但卡马乔的几个重点意思还是表达得比较清晰。“这是我带领球队的第一场比赛,通过比赛我会更加了解我的队员,这样更有利于下一场与约旦队的比赛。明天的比赛,队员们都很清楚应该干什么,知道怎么准备比赛。我没有感受到中国队员在大赛前心理会出现波动,大家能看到他们的表现”,卡马乔说。对于中国队的阵型和战术,卡马乔通过这段时间的集训发现没有什么需要太多改变的地方,“这些队员在一起配合了两年,不存在磨合的问题,所以对于我来说也没有时间够与不够的困扰,大家只需要按照以前的配合进行比赛就行”。

  在卡马乔眼中,新加坡队的战术比较单调,“新加坡队的战术只有一种,就是拿球后立刻给核心队员9号杜里奇,依靠核心队员的个人能力来比赛”。这是20强赛的首战,对手也是同组中实力最弱的,卡马乔很清楚球队要想出线必须取胜,“我们会把重点放在进攻上,一定要争取赢下对手。我希望队员出场后都能拿出自己的最好状态,全力以赴比赛。我很希望通过比赛的胜利来赢得大家的信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