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伤退两年排名一度跌至175 小威复出后依旧生猛

2011年09月02日 15:57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小威廉姆斯,回到自己的领地。

  请忘记她美网28号种子的排位,也抛开她离开法拉盛两年的记忆,29岁的小威廉姆斯再登美网的舞台。只要女网有她,女王就是她。小威的威力与威望,为哪般?

  美国尼尔森公开的统计数据中,在美国小威廉姆斯的流行指数超过费德勒和莎拉波娃,她还是美国人心中最知名的女运动员。

  小威美不美,仁者见仁。但她的霸气,却让众多对手未战先怵。性格,在成长中塑造。这条网球路自小走来,从来不平坦。“我没有被宠爱过,遇到凶悍的障碍,你能做的就是更凶悍。”从公开与巴黎球迷为敌,到2年前美网不敌克里斯特尔斯,恐吓裁判产生争执,小威陷入是是非非。她要争的,其实只是一口气。

  敢想敢为,小威体现了一种自由的美国精神。她健硕的体态,不妨碍她在0号女孩成堆的时尚红地毯上游刃有余;她享受网球,同样热爱生活。“晚上11点,我不是在跳舞,就是在睡觉。夜里打球,有些陌生。”在美网夜场比赛后她透露自己的日常作息。她自己设计的网球服,常常被评价“雷人”,但却不妨碍她兴高采烈地向世人展示。更多时候,时尚只是一种态度。

  霸气背后,最重要的支撑,是小威的能力。力量型选手层出不穷,但为何只有她才能稳定地占据统领地位?小威的发球时速常常能超过200公里/小时,这不是她的全部。小威的正反拍都很有进攻力。后期随着体能下降,以前3板进攻为主,相持球则以旋转落点压制。她在接发球环节经常出现接发制胜分,尤其是当比赛局面落后时甚至会主动接死对手一发,心理素质极其过硬。在大满贯比赛中,她基本没输给过一般选手。小威是猛女派的掌门人,却也有技术活。

  温网复出,小威泪眼涟涟。莫名其妙的病患,让她远离球场2年。回归后,是万般感慨。“能重新比赛我已心存感激,不求更多。”6月时世界排名只有175位,在参加了5个比赛之后她已被认为是美网女单夺冠的最大热门。“只要不让我和费德勒、纳达尔一起比赛,我想我还是很有机会的。”她开着玩笑,却透露了骨子里只争第一的霸气。

  下个月即将年满30岁的小威廉姆斯渴望重新回归世界第一。“我觉得自己的状态就像二十五六岁,我的网球岁月,还有许多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