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洲金哨执法国足中约战 约媒讽中国赢球靠裁判

2011年09月05日 08:5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几年,无论是国字号还是俱乐部,我们客场面对西亚对手的成绩都不理想,其中一个因素就是裁判。不过,自从张吉龙暂时执掌亚足联之后,中国足球的外部环境开始逐渐改善。9月6日国足客场挑战约旦,亚足联裁委会安排了亚洲最佳裁判、三届亚足联金哨得主、乌兹别克斯坦人伊尔马托夫,彻底解决了国足担心的客场哨问题。

  亚洲金哨执法中约战

  与新加坡的比赛,来自黎巴嫩的裁判无疑成为焦点,连续判给中国队点球,某种程度上助推了国足的首胜。从具体的判罚来看,这两个点球都有依据,且判罚也在理。不过,这也给国足敲响了警钟,裁判这个因素我们也不得不防。

  而现在国足完全不用担心客场哨的问题了。北京时间昨天,经迪拜转机的国足抵达约旦安曼。飞机刚刚落地,便传来了好消息:亚足联裁委会确定安排亚洲最佳裁判、三届亚足联金哨得主、乌兹别克斯坦人伊尔马托夫执法9月6日的约中之战。

  作为亚洲裁判界的领袖人物,伊尔马托夫为人正直,肯定将秉公执法,这也意味着东道主约旦队将很难占主场之利。1977年出生、年仅34岁的伊尔马托夫是所有世界杯裁判中最年轻的主裁判。2008年、2009年和2010年,伊尔马托夫连续三年当选“亚洲金哨”。乌兹别克斯坦人还执法了2010年世界杯开幕战南非与墨西哥一战,展示出了控制比赛的能力和高超的裁判技巧。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日本和澳大利亚的决赛,也正是伊尔马托夫执法,3月15日亚冠绿城主场战首尔,这位乌兹别克斯坦金哨的表现也赢得了两队的好评。

  约媒嘲讽中国赢球靠裁判

  有人欢喜有人愁,中约之战的裁判公布之后,约旦媒体开始表示不满,他们嘲讽中国队击败新加坡队全靠裁判帮忙。

  约旦的《舆论报》评论说,自约旦队1985年首次参加世预赛以来,第一次在客场战胜伊拉克,这个胜利毫无争议,主要归功于门将阿米尔-沙菲的优秀表现和后防线的出色,另外球队的斗志和纪律也优于对手,战胜伊拉克在情理之中,目前在国际排名中约旦队高于伊拉克,约旦是亚洲二流球队,伊拉克则属于亚洲三流。每名球员也按照赛前的奖金分配规则,获得了4千第纳尔(约4万元人民币)的奖赏。

  周二约旦将在主场遭遇中国。对此约旦媒体称,尽管中国队也在主场获得了胜利,2-1逆转了新加坡,但却是在裁判的帮助下取得的,批评家一致认为这两个点球的判罚都不正确 。虽然中国队具有丰富的比赛经验,并且名气也比我们大,但是斗志和纪律却并不强于我们,如果能够战胜中国队,那将无限靠近10强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