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足想出线须死磕日澳 丢失冲伦敦奥运主动权

2011年09月06日 08:0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赢下泰国女足,中国队保留了晋级伦敦的希望,本轮同组的两场比赛中,朝鲜队3:2力克韩国队,日本队1:0小胜澳大利亚,亚洲两强携手赢球,基本宣告了韩国队与澳大利亚退出竞争,日本队三连胜基本锁定了一张去伦敦的船票,中国女足将和朝鲜队竞争另一个晋级资格。

  形势上中国女足是不利的,三战1胜2平5个积分,落后朝鲜队2分,赛程上中国队要比朝鲜队更为艰辛,接下来第四轮女足将要打澳大利亚,第五轮女足的对手是日本队。而朝鲜队虽然下一轮遭遇日本,但最后一轮打泰国已经为她们预留了3分的冲刺机会。即便朝鲜队输给日本,赢了泰国她们也有10分,女足打澳洲和日本必须力争全胜。

  对于女足最为有利的事情是这样的:中国队后两轮连克澳洲日本两强,朝鲜队在日本和泰国身上最多只能够拿到3分,这样中国女足将会前往伦敦。另一种,即便朝鲜队打平泰国输给日本,中国队也需要在与澳洲和日本队的比赛中至少拿到3分,并且尽可能的多进球,因为中朝两队的净胜球现在都是2个,相互交手还是0:0。而第三种朝鲜队输给泰国的可能,基本可以忽略不计。

  所以,接下来的两轮比赛,要想出线,中国女足必须死磕澳大利亚和日本,奢求连胜。但竞争对手朝鲜如果连胜不犯错,即使中国女足打出了连胜,那也是白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