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霄鹏:女足必胜澳大利亚 打世界冠军没有压力

2011年09月06日 08:2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终于进球了,而且一进还是俩。昨晚,在亚洲区奥预赛决赛阶段第三轮比赛中,中国女足迎来最弱对手泰国队。最终,凭借着泰国门将的送礼,以及徐媛的进球,中国女足2:0战胜对手。目前积5分排名第三位的中国女足,保留住了一丝出线的生机。

  门将送礼

  女足终于进球

  对阵泰国队的比赛,想要出线的中国女足不但需要取胜,而且还需要多捞净胜球才行。但对于如今的中国女足,这又是何其艰难的事情啊。中国女足的进球,直到上半时快要结束才到来。

  坚挺的泰国女足防线,一直没给中国女足太多有威胁的机会。直到第40分钟,泰国队门将开球时出现失误,直接将球开到中国队前锋尤佳脚下,尤佳断球之后直扑禁区,面对弃门出击的门将打远角得分,中国队1:0领先。下半时开始不久,徐媛替换韩端出场。随后的比赛,中国女足又陷入了沉闷之中,没有制造出太多的有威胁机会。

  第79分钟,古雅沙开出角球后门前形成空中接力,马君一顶,徐媛头球一摆将球送进近门死角,中国队将比分扩大为2:0。最终,凭借着对方门将送的大礼,中国女足得到久违的进球和胜利,2:0战胜泰国。

  秘密武器

  马晓旭10分钟零射门

  昨天的比赛,此前一直被主帅李霄鹏称为秘密武器的马晓旭,终于被他使了出来。不过,区区下半场结束前那10分钟的上场时间,这位曾经的亚洲小姐并没有施展出什么绝技。而且从马晓旭略有些臃肿的身体上,我们无法想象在与澳大利亚和日本女足的比赛中,能对她有太大的寄望。

  昨天比赛中,现场球迷对马晓旭寄予了厚望,在马晓旭场边热身的时候,球迷就欢呼声不断,而当她上场时,又是一阵热情的欢呼声。但遗憾的是,在马晓旭上场的10分钟时间里,她仅仅触球两三次,而且连一脚射门都没有,秘密武器成色全无。希望这是李霄鹏给马晓旭的一个热身机会,而马晓旭也能在以后的比赛中越踢越好。

  昨晚另外一位焦点前锋,应该就是上一场比赛中饱受非议的徐媛。本场比赛,她在下半时替补上场,而且几乎有球就出,绝不拖泥带水。在下半时第79分钟,她的头球帮助球队获得第二个净胜球。比赛结束后,徐媛有些如释重负。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感谢队友一如既往的支持。徐媛说:“终于拿下了这场比赛,不管是比赛过程还是比赛结果,全队都很满意。我想向球队和球迷表示感谢,上一场比赛我浪费了三个机会。而这一场他们一如既往的支持我,我很感谢他们。我认为主动权还在我们的手上,只要打好后两场比赛,没有什么不可能的。”

  生死交锋

  李霄鹏:下战必胜澳大利亚

  昨天的一场胜利,对于主帅李霄鹏来说,是一种减压,更是对自己的一种证明,球队的两个进球也让他比较满意。赛后的发布会上,李霄鹏的开场白有些凄惨:“今天比赛的过程我不想多说了,对我来说5场比赛我一直在忍受煎熬,不管这场比赛怎么样,我们可以继续走下去,这是最重要的。”

  马晓旭在这场比赛当中复出,李霄鹏说:“马晓旭出场,真正的决战开始了,我必须安排她出场,在搏之前必须让她适应一下。”中国队并没有创造太多的得分机会,对于如何改善进攻的话题,李霄鹏说:“进攻没法改善了,我只能带上我能带的球员了。很多媒体采访的时候我说了,泰国是最难打的,所有人都认为她们会输,但是这样的过程很难。大家有没有看到澳大利亚跟泰国的比赛,也是守门员的失误才打开局面,强队和弱队的区别就是这样,弱队会出现这样的失误。”

  对于即将到来的生死战,李霄鹏说:“我想说我要面对的是亚洲冠军和世界冠军,我能有什么压力?我要跟两个强队去打,我只有一条路,只有取胜才行。下一场战胜澳大利亚,那是必须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