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霄鹏:女足进攻端已无法改善 球员精力分散

2011年09月06日 10:34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终于赢了!昨晚,中国女足在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上2:0战胜泰国,拿到了第一个3分。不过赛后,女足主帅李霄鹏仍然无法松口气,因为摆在中国女足面前的形势已经相当严峻,最后两场对阵澳大利亚和日本,女足必须全胜,才能确保一个伦敦奥运会参赛席位。

  比赛就像白开水

  毫无亮点!

  昨晚的济南体育中心没多少球迷,因为中国女足对阵的是小组最弱的对手泰国女足。全场比赛就像白开水一般,毫无亮点!上半场直到第40分钟,中国女足才觅得了最佳机会,还是对方门将送礼。泰国门将球门球直接开给了尤佳,后者形成单刀,为中国女足打破僵局,颇有讽刺意味的是,这是伦敦奥运会预选赛六强战中国女足的首个进球。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中国女足做出了人员调整,徐媛换下了韩端,中国女足的攻势渐有起色,“2:0!2:0!”的喊声在看台上蔓延开来。久疏战阵的马晓旭也开始在场边热身,就在马晓旭准备上场时,徐媛进球了,为中国女足锁定了胜局。

  2:0!中国女足拿到了本次比赛的第一个3分,显然有这3分还远远不够。尽管出线形势不太妙,可女足姑娘们却很乐观,进球功臣徐媛说:“我想主动权还是在我们手上吧,只要好好休息,后两场也还能打好的。”有记者问徐媛在如此密集的赛程中踢球累不累,徐媛回答:“赢了球就不累!”

  进攻没法改善了

  就这些人!

  战罢朝鲜,女足主帅李霄鹏独自一人走上草坪踱步沉思;打完泰国,他选择静静地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

  面对记者,李霄鹏说出了他的心里话:“比赛的过程我不想多说。这些天我一直在忍受煎熬,可至少我们现在还活着。不管我们最终从泥潭中走出来还是掉进去,至少要让命运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这是最重要的!”很显然,沉思之后李霄鹏想明白了,真正的决战从现在才开始,他必须把接下来要发生的事情想想清楚。

  都以为李霄鹏不太可能满意这场比赛的过程和结果,不过他的回答正好相反:“我可以接受,因为像泰国女足这样全队守在后面防守,我们的进攻肯定会遇到困难。毕竟我们用最安全的方式进入到决战之前,没有停赛,没有黄牌,没人受伤……积分摆在那,现在已经不需要算净胜球了,必须全赢。我们面前只有一条路一种选择——生或死,这反而简单了。”

  其实李霄鹏不满意的是球员的表现:“她们没有把全部精力都放在比赛上,这是我带队以来还从来没有发生过的情况。”李少帅遇到了新问题,接下来中国队将面对世界杯冠军日本、亚洲杯冠军澳大利亚,李霄鹏说:“我没什么压力,我们必须取胜。”

  如何取胜,这才是让李霄鹏备受煎熬的环节。“糟糕的进攻端已无从改善,只能派上我觉得有用的人”,李霄鹏昨天给了马晓旭10分钟热身时间,他期待她在对澳大利亚的比赛中一鸣惊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