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今客场挑战约旦队 卡马乔赛前点燃"火药桶"

2011年09月06日 10:4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约旦当地时间9月6日晚上7时(北京时间9月7日0时),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A组上演第2轮角逐,中国男足国家队将在安曼的国家体育场与约旦队进行关键一战。由于中约两队在首轮比赛均取得胜利,明晚一战的结果将决定他们谁能占据小组头名位置。在今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国足主帅卡马乔意外地大发雷霆,这也暗示出明晚一战的“火药味”。

  脾气火爆三度发飙

  卡马乔大闹赛前新闻发布会

  根据约旦足协的安排,周一中午1时30分在约旦足协办公楼的新闻发布厅举行约中之战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先是约旦队主帅阿德南出席,随后是卡马乔出席。中约双方大约有近60名记者参加了该次发布会的采访。

  发布会翻译流程“四重奏”

  阿德南准时出现在了发布会现场,并回答了中约记者大概20分钟的提问,发布会现场气氛融洽。但在阿德南的发布会结束之后,国足主帅卡马乔却没有依时现身。约旦足协的新闻官向现场记者解释:接送卡马乔的车子由于交通堵塞,可能要稍微延迟一点到达会场。大概过了15分钟之后,卡马乔才带着杜威一起抵达会场。与一天之前欣然接受中国记者的采访不同,此次出现在会场的卡马乔显得神情特别肃穆。

  在新闻发布会开始之前,约旦足协新闻官首先宣布了该次采访在翻译上的“四重奏”——卡马乔先用西班牙语发言,然后由国足的西语翻译周毅译成中文提供给中国媒体,接着再由国足的英文翻译张超转译成英语,最后由约旦新闻官翻译成阿拉伯语提供给约旦媒体。于是,新闻发布会的台上一共出现3名翻译,情景蔚为壮观。

  卡马乔不满约旦足协安排

  约旦新闻官随后代表约旦足协,向卡马乔和在场的中国记者表达了礼节性问候,欢迎他们万里迢迢来到约旦并希望这几天大家能在约旦生活愉快。

  当周毅把约旦新闻官的这几句简单问候翻译给卡马乔之后,卡马乔出人意料地抢过话筒,发表了如下言论:“我并不认为这是一个欢迎。中国和约旦有5个小时的时差,我觉得我们并不应该来这里开新闻发布会,这个时候我们应该休息!”

  卡马乔的这番突如其来的表态令现场气氛顿时紧张起来。约旦新闻官相当尴尬地向卡马乔提出,让他简单对周二的比赛作出个人的展望。“这场比赛对双方来说都是很困难的,但更重要的是我们可以取得3分!”卡马乔硬邦邦地用一句话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有当地记者立即追问卡马乔:“你认为这场比赛,中国队什么是最困难的?”卡马乔回应:“对我们来说,最困难的就是,这是约旦队的主场,他们也想拿3分!”

  北京记者提问激怒卡马乔

  陪同卡马乔一起到场的是国足的后防大将杜威。由于受伤病的影响,杜威此次基本可以确定无法上阵。但一名来自北京的记者却摆了个“乌龙”,他认为卡马乔带杜威出席,意味着卡马乔这场比赛将让杜威替代李玮峰,担任国足队长,于是他问道:“你是要换杜威做队长吗,你为什么会做出如此决定?”

  卡马乔当即没好气地回答:“我不明白,你到底想问什么?”显然,卡马乔对约旦足协的时间安排不满,他之所以带杜威出席,是因为杜威周二难以出场,而其他的球员需要休息,但那名北京记者并不理解,依然追着卡马乔要解释。

  卡马乔有点怒了,他大声而语速极快地说:“杜威并不是我们的队长,谁告诉你他是队长?带一名球员出席发布会是国际足联的惯例,上一次在昆明我带的是李玮峰,这一次我带杜威,下一次我还会带不同的球员!”

  约旦美女记者单挑卡马乔

  随后,一名约旦当地的美女记者抢过了话筒向卡马乔发问:“我们觉得你的气色不是很好,你的脸色看上去很难看。那么,你能否告诉我们,约旦队哪名球员对你来说最值得关注?”

  这名女记者的提问无疑是“火上添油”。卡马乔用蔑视的口吻回答:“我很怀疑这位女士是否认识我?或许我错了,但至少我不认识你!”卡马乔这句没头没脑的回答把会场的“火药味”推到了高潮。

  约旦女记者再度抢问:“来约旦的每个人通常都会面带笑容,为什么你今天这么反常?”卡马乔冷冷地说:“我其实很高兴,否则我也不会坐在这里!”

  随后,卡马乔回答了两个不痛不痒的战术问题后起身离去,新闻发布会就在一种极度不愉快的气氛中草草收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