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NBA劳方接受硬工资帽 众多广告商欲转投资金

2011年09月08日 14:21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拖拖拉拉的NBA劳资谈判,终于有了实质性的进展,在资方强硬的态度下,以球员工会为首的劳方已经准备妥协接受硬工资帽的条款。对于劳资双方而言,NBA新赛季能够顺利开始意味着太多,而最重要的是,他们极有可能避免20亿美元的赞助和广告损失。

  停摆危害

  20亿美元恐打水漂

  由于在休赛期中停摆,NBA几个月来并没有被刺中要害,但随着开赛的时间临近,真正的危害却慢慢的浮出水面。《纽约邮报》昨天的新闻并非耸人听闻,因为NBA正面临着10亿美元的广告赞助费的流失。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的内部人士昨天透露,许多NBA广告客户已经受不了无限期的停摆,预备将资金转投大学篮球和NFL中去,这其中就包括最大的两个赞助商美国运通和好事达保险公司。因为对于这些广告商来说,NBA并不是他们的唯一,而如果他们一旦撤出,NBA损失的数字将高达10亿美元。

  更重要的是,和NBA合作最紧密的ESPN、TNT两家大电视台,同样也会面临这些广告客户的流失。毕竟过去他们主要的广告客户,十分依赖NBA的受众群,一旦这些电视台没有NBA转播了,那么他们实在没有必要继续投入巨额广告费。上个赛季,各类电视媒体通过NBA得到的广告收入达到了8.65亿美元,如果新赛季没有停摆的话,这个数字还会进一步上升。也就是说,如果新赛季真的停摆,直接和间接的损失将超过20亿美元。

  危机公关

  劳方做出最大让步

  或许正是这样的经济损失,让纠结不清的劳资双方意识到了停摆必须尽快解决。美国《体育新闻网》透露,在今天新一轮劳资谈判时,双方有可能取得极大的进展,因为劳方已经预备妥协,做出最大的让步。

  有消息显示,劳方已经原则上同意资方提出的硬工资帽要求,这意味着双方最大的分歧已经消除。在此之前,劳资双方的矛盾集中体现在收入分配比率和硬工资帽两项问题上。而如今劳方率先搬掉一座大山,这会让谈判变得顺利很多。只不过,劳方也有两项条件,一个是保证中产阶级条款、另一个是提高一定的收益分配比率,如此一来可以保证球员收入不会被明星球员占据太多。同时,劳方也希望能将新的劳资协议的期限设定在6年而不是10年。

  目前看来,劳方所提出的3个条款并非不可接受,但收益分配比率仍是资方此前一直强硬的关键之一,资方很有可能在此点上继续对劳方施压。不过,在本次谈判中一直处于被动的劳方,也实在没有资本向资方叫板,既然妥协了硬工资帽条款,对收益分配也不会咬着不放,充其量也就是一二个百分点的讨价还价。劳方的相关人士表示,虽然近期就结束停摆的可能性不大,“但现在我们感觉大部分的分歧都被克服了,新赛季会正常开赛的。”

  继续吸金

  新赛季不会停摆

  还有另一件事情,似乎在证明着劳资双方很快就会达成一致,那就是一笔新赞助的到位。NBA刚刚和美国移动业巨头Sprint Nextel签下了一笔为期4年、价值2.5亿美元的大合同,此外移动巨头还向NBA支付了创纪录的4500万美元的版权费。相关人士表示,在不少广告商预备撤离的情况下,Sprint Nextel的做法绝对不是铤而走险,而是得到了NBA的承诺。这几乎可以肯定,NBA停摆将在短时间内结束。

  众多美国媒体在新一期劳资谈判前也分析认为,如果劳方真的对硬工资帽提案妥协,那么不出1个月,停摆就会正式结束。也就是说,在10月份球队收队、进入赛季准备期时,停摆就会适时的结束。但这个时间稍显仓促,有可能妨碍到新赛季的引援和季前赛的工作,新赛季正赛有可能稍稍被延迟一周左右。不过,美国媒体也乐观的表示,在最大的分歧都已经被克服的情况下,劳资协议以最快的速度达成并不是奢望。记者 罗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