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NBA总裁有信心解决停摆 劳资双方谈判进展顺利

2011年09月09日 08:54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NBA劳资纠纷终于出现曙光,昨天,劳资双方进行了停摆后的第三次正式谈判。而根据美国媒体表示,虽然双方并没有就新的劳资条款达成任何最终协议,但目前双方一改之前僵持的状态,谈判正朝着好的方向迈进。众所周知,谈判是斗争的艺术,但也是妥协的艺术,有着NFL、西甲和意甲等联赛之前谈判、停摆、再谈判、恢复的案例,NBA恢复比赛,仅仅是时间问题。

  谈判深入

  协议有望达成

  昨天,包括NBA总裁大卫·斯特恩、马刺队老板霍尔特在内的联盟资方,与球员工会主席比利·亨特、球员代表德里克·费舍尔等人代表的劳方,进行了长达5小时的会谈。

  虽然按照联盟规定,在出现最终结果之前,双方都不能透露任何谈判的具体内容,但据美媒体报道,本次谈判的结果令人十分满意,劳资双方将在接下来的一周都进行谈判,而如果进展顺利,甚至可以连续三天进行谈判。“我认为我们有时间能够在新赛季开始前把这些问题处理得很好。”工会主席亨特一改之前对劳资谈判的悲观态度,首次向媒体给予了积极的回复。“我们还有三个星期的时间,我相信我们之间的谈判能够最终取得进展。我知道我们还有一些难题需要解决,但相信这些已经不会对我们达成协议构成障碍。”对于NBA正常恢复,大卫·斯特恩也表示很有信心。其余与会人士也都对前景表示了乐观的态度。

  谈判艺术

  双方互让一步

  谈判是斗争的艺术,但也是妥协的艺术。在NBA停摆期间,NFL、足球的西甲和意甲都从停摆危机的泥沼中脱离,无疑给NBA的劳资谈判指了一条“明路”。

  因为球队拖欠工资以及不满球队对自己的态度,足球西甲球员在数次争取权益的谈判破裂后,果断选择罢工,导致西甲第一轮的比赛延迟。但看似不可调和的矛盾却在一周之内迅速解决,西甲也从第二轮比赛开始恢复正常;而意甲罢工也与西甲类似,在劳资双方经过数次谈判之后,也终于让联赛回到正轨。

  对NBA最有借鉴意义的是NFL的停摆,作为与NBA齐名的美国商业体育赛事,NFL停摆的原因也与NBA一样:旧的劳资协议到期,在新协议的谈判中,劳资双方都想保持或增加各自利益,最终谈判无果联赛停摆。但作为一个在决赛的电视广告都能卖到每秒10万美元的商业联盟,停摆不论对于资方还是劳方都可谓大伤元气。

  4个月后,双方终于熬不住,互让一步达成协议。在新的协议中,劳资双方收入分配比为53%比47%,劳方让了一步。但劳方也得到了他们想要的结果:球队必须提高工资帽上限,并拿出2000万美元作为球员福利。

  因为停摆,不少广告公司已经准备撤走10亿美元的广告投入,NBA已经尝到了停摆带来的苦果,相信对于NFL以及西甲等联赛的恢复,精明的老板和需要生活的球员们不会熟视无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