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足球第3次“集体留洋” 24小将将出征葡萄牙

2011年09月09日 09:5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993年,健力宝队远赴巴西留学,开启了中国足球青少年人才集体留洋的历史。18年后,生于1993~1994年年龄段的又一批“足球小将”将踏着前辈的足迹,向另一个足坛强国葡萄牙进发。

  两年后可争取加盟欧洲球队

  前晚,中国足协“ 星计划”出征仪式在北京举行,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等嘉宾共同见证了中国足球史上第3次“集体留洋”的起航。

  与之前的健力宝队留学巴西、“08之星”队留学德国不同,此次的“星计划”采取“散养”的形式,将24名球员分散到葡萄牙甲级、乙级多家俱乐部,每个俱乐部3~4人,完全做到与当地孩子一起生活、训练、比赛。两年后,他们可以争取加盟欧洲俱乐部,也可以选择回国踢球,他们的所有权按一定比例归葡萄牙俱乐部和中国输送俱乐部、地方足协共同拥有。

  按照“星计划”的安排,第一个赛季,球员们将参加葡萄牙俱乐部梯队联赛和青少年联赛,各俱乐部保证中国孩子有至少60%的出场率;第二个赛季,他们中的一部分人将有机会进入各俱乐部一线队征战葡萄牙联赛。中国足协还将给每个俱乐部配备一名国内教练,一方面保障孩子的学习、生活和其他方面需求,另一方面也让这些年轻教练获得宝贵的培训机会。

  5年计划每年外送百余人

  这24名足球小将是通过城运会预赛、中乙联赛以及潍坊杯训练营,从100多名优秀小球员中选出来的。作为2016年奥运会和2018年世界杯的适龄球员,这批球员承载着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本月月底,24名球员将出发赴葡。

  葡萄牙项目是“ 星计划”启动的第一个项目,具有开启“蓝图”的意义。按规划,未来5年内中国足协每年都将选送百余名球员到欧洲足球发达国家。 据新华社 (记者 岳东兴、杨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