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贵州首创“微笑小屋”为民族运动会服务

2011年09月09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贵阳9月9日电(彭浩 王超) 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9月10日在贵州省贵阳市开幕。日前,志愿者服务工作已全面展开。“微笑小屋”作为贵州省首创的志愿者服务基地已设置在贵阳市各处,服务志愿工作。

  “微笑小屋”是贵州青年志愿者行动中经过注册的标志性志愿服务基地,在全国有一定的影响。九届民运会期间,组委会在贵阳市场馆周围主要街道、社区、治安卡点设置168所志“微笑小屋”。1880名志愿者已于9月5日分派至各个“微笑小屋”上岗服务。每个小屋都配备有地图、一次性雨衣、急救药箱等物品,极大地方便了志愿者工作及民运会期间市民及游客出行。

  据记者了解,本次赛会期间参与服务的志愿者共有5.5万人,其中,城市志愿者4万名,主要提供环保、向导、宣传三大类服务;赛会志愿者1.5万人,提供礼仪、座席引导、交通、安保、技术、医疗、宣传等七大类服务。邹市明、阿幼朵、阿鲁阿卓、景伟健、班嘉佳等五名黔籍知名人士作为志愿者形象大使也将服务于本届大会。

  本次大会志愿者将以“绿丝带”作为昵称。“绿丝带”寓意爱心和希望。来源于贵州凝冻期间义务接送行人的汽车上所系绿丝带标识。之后逐渐成为贵州青年志愿者的代名词。(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