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卡马乔忙赴中超"寻枪" 锋霸韩鹏成中锋首选

2011年09月09日 10:44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11点40分,经过10多个小时飞行的中国男足从约旦首都飞回北京,18天的“卡一期”就此结束,球员回到各自所在的俱乐部准备本周末的中超联赛。一直以来,中国男足都面临锋无力的问题,卡马乔执教的国家队也不能避免这样的尴尬。“卡二期”将于10月1日再度集结,备战10月11日开始的中国队主场与伊拉克队的比赛,这段时间卡马乔和他的助手都将滞留中国,奔赴各地观看中超联赛,对他们来说这段时间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寻枪”。卡一期的两场比赛,中国男足1胜1负,球队整体表现尚可,中场组织问题也随着卡马乔对老将郑智的再度重用而得到解决,但是仅仅依靠杨旭一个人构架的球队锋线,确实乏善可陈,这点尤其突出地表现在国足客场与约旦队的比赛中。那场比赛国足虽然在多数时间里占据场上主动,但是总是雷声大、雨点小,卡马乔的边路进攻策略急需一个非常有实力的高中锋来弥补,因此,广州恒大前锋郜林、山东鲁能“空霸”韩鹏,还有上海申花的小将董学升很有可能在“卡二期”成为球队的新鲜血液。

  与约旦队的比赛结束后,国足曾提出希望去死海旅游放松,但遭到了随队督战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于洪臣的婉拒,于洪臣给出的理由是:“很多球员已经去过死海了,尤其像蒿俊闵这样的球员,已经去过三次了,现在还去有意思吗?”在旅游的要求遭到拒绝后,中国男足的队员们便心急如焚地表示想早点回国。于是,原定的阿联酋航空的班机,因为候机时间太久而放弃了,球队改乘国航的班机回国。由于是临时更改航班,球队并没有坐在一起,而是被分散在机舱的各个位置。

  18天的执教让卡马乔对国足有了一定的认识,然而要在短时间内解决锋无力的问题仍然是不可能的。即使是他的前任高洪波,带队两年多也没能彻底解决这个问题。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先是向卡马乔推荐了上海申花的小将董学升,随后又有队员推荐了郜林和韩鹏。据悉国足内部都希望郜林能早点回归,一位国家队中方教练表示,郜林和杨旭两人特点不同,杨旭速度更快,而郜林加盟广州恒大队后,力量方面一直在增长,更像一个纯粹的中锋,而且他在中路的头球威胁更大。事实上,受困于锋线无人的卡马乔,也期待着下一期集训时郜林能够伤愈回归。

  在卡马乔第一期的集训中,因为郜林因伤退出,韩鹏原本可以作为替补人选进入国家队,但最终因为种种原因,他没能前往昆明海埂与国足会合。在与约旦队比赛后,国足内部呼吁韩鹏入选的声音也变得强烈起来。一位国脚表示,卡马乔现在更加强调边路下底传中,中路高点包抄的战术,而本土前锋中韩鹏无疑是头球能力最强的一个,“他如果能入选,将大大增强我们的空中进攻能力!”据悉,卡马乔表示由于第一期集训时间太短,下一期应该会征召韩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