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女子网球赛 三位TOP30选手领衔“广州会战”

2011年09月09日 11:1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万里马杯·2011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将于9月17日~9月24日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隆重举行,3位世界排名前30位的选手领衔世界女网高手展开“广州会战”。昨天,广网赛事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广州市网球协会常务副主席、组委会副主任方达儿,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组委会副主任关渭贞等组委会官员、赞助商代表出席,并向记者透露了今年广网的几大特点。据悉,今年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进入第8个年头,这项由中国网球协会、广州市体育局主办,广州市网球协会承办,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协办的赛事,是目前唯一永久落户广州的高水平国际体育赛事。

  亮点一:美女高手会聚广州

  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是WTA国际巡回赛之一,总奖金为22万美元。作为美网公开赛后和中网公开赛前的一项过渡赛事,广网有着准确的定位,自然吸引了诸多高排位选手的参赛,其中还有像俄罗斯名将基里连科这样的顶级美女助阵,令今年广网星光璀璨、美艳非凡。

  据介绍,本届赛事共有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约70名女子网球选手参赛。在已经确认的报名表上,世界排名第22位(截至8月10日,下同)的意大利名将文奇、26位的基里连科赫然在列。当然,还有世界排名29位的卫冕冠军澳大利亚姑娘加多索娃,也率领一众“回头客”重返广州。

  首次参加广网的文奇今年战绩相当不俗,已经有WTA巡回赛巴塞罗那、斯海尔托亨博斯和布达佩斯等3站女单冠军头衔入账,另外还获得了3站WTA赛事的女双冠军,女单世界排名一度飙升至19位。

  而基里连科是俄罗斯红粉中的佼佼者,身材、气质不逊莎拉波娃,她曾在2005年获得中网女单冠军,对来华作赛相当开心。

  另外,中国金花方面,郑洁、张帅已经敲定来穗作赛,她们将凭借较高的世界排名直接晋级正赛,而其他小花则要参加资格赛的角逐。

  亮点二:天河设擂便民惠民

  这是广州亚运会结束后,天河体育中心首次承办高规格国际网球大赛。为了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亚运场馆赛后利用工作的号召,广网组委会推出了系列便面惠民措施,借此让更多的市民走进赛场,一叹高水平国际赛事。

  方达儿表示,今年广网进入第8个年头,赛场从芳村到天河,再到开发区,现在又回到天河体育中心,赛事的软硬件设施都得到了全面升级。特别是经过广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的更新改造,天河网球中心场的设施和环境比之前的场地更适合举办广网赛事。广州市民可以选择多种交通工具便利抵达赛地观赛,广网将迎来举办8年来最盛大的球迷嘉年华。

  亮点三:央视直播彰显魅力

  相比往年,广网公开赛的赛期有所调整,推迟了一周举行,也就是说,给更多征战美网的选手留出休息时间,她们打完广网,可以选择东京公开赛和随后的中网公开赛。广网公开赛实际上成了亚洲赛季的开篇之作。

  据透露,中央电视台对广网公开赛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将首次直播单打决赛,届时将有2亿观众能通过电视观看比赛。

  小贴士

  赛程:据了解,本次赛事比赛天数比往年减少一天,9月17~19日是资格赛,赛事由上午11点开赛;9月19日下午1:00开始进行正选比赛;9月20-22日下午2:30开赛;9月23日的半决赛从下午3:00开赛,决赛将在9月24日星期六上午10:00开始进行。

  门票:比赛当日门票售价为80元~200元,通票售价为每套500元,可观看今年广网的全部比赛。为方便观众,组委会特意安排在20~23日,每天下午6:30后至少有2场比赛,以方便市民下班后前来观赛。记者 孙嘉晖 通讯员 陈建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