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解放日报:理论希望宣判女足"死刑"

2011年09月09日 11:45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直在憧憬,从来不兑现”,这句原本针对中国男足的话,现在可以送给中国女足了。在昨天进行的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第四轮 “生死战”中,中国女足0比1不敌澳大利亚队,出线仅存理论希望——在9月11日的最后一轮比赛中,先要末轮大胜日本,然后要朝鲜输给泰国,同时必须澳大利亚不胜韩国。

  这个所谓“理论希望”,其实已经宣判了中国女足“死刑”。而这,将是1996年女足项目进入奥运会以来,中国女足第一次无缘奥运会。这个“第一”,未免有些苦涩,但对于已经没有退路的中国女足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天亮了,所有关于昔日“铿锵玫瑰”的美梦,都该醒了。

  中国队的主教练李霄鹏或许早已预见到了今天的结局,在比赛结束后的第一时间,他提出了辞职。落寞之情,与他之前的豪气冲天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世界冠军(日本队)不代表能进奥运会”、“我手中有两颗‘炸弹’”、“中国队会一场比一场打得好”,李霄鹏当初的这些话现在看来,与其说是一种自信,不如说他是在给自己壮胆。因为他知道手里的这支中国队,何止没有“炸弹”,可能连“老人头”都没有几张。李霄鹏有不可推卸的战术安排和临场指挥责任,但他同时也只是“击鼓传花”的最后一个“倒霉蛋”而已。

  最能验证“倒霉蛋”说法的,是中国目前拥有的女足注册球员数字:400人。在日本,这个数字是3万,澳大利亚是12万,德国是100万,美国是300万!人家是30万里选1个,我们是40人里选1个,拿什么和人家比?即便是近邻日本,女足人口不多,但他们有完善的联赛制度,送球员留洋的完整体系,统一的执教思想,从而打造出一支世界冠军。再反观我们看台门可罗雀,却可笑地冠名为“超级”的女足联赛,频繁地更迭主帅,毫无规划的发展计划,我们又拿什么和人家比?

  软弱无力的前锋、严重脱节的中前场,摇摇欲坠的后防线,加上严重透支的体能……这次4场比赛下来,很多球迷暗叹:“不输球已是万幸。”所以说,如果真的能“侥幸”前往伦敦,按照眼下的状况,中国女足恐怕将难逃被世界强队“羞辱”的后果——雅典奥运会上0比8的那一幕还历历在目。

  从当年的世界一流强队到现在,短短10年时间,中国女足遭遇了自由落体式的溃败,但总有些人还沉浸在昔日 “铿锵玫瑰”的美好回忆中。所以,这次与其跌跌撞撞又进奥运会,倒不如彻彻底底死个痛快,让行业管理者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女足,曾经是世界亚军的女足,在亚洲也已排不上号了!

  醒醒吧,中国女足!该是推倒重来的时候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