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美网两大热门均晋级 德约小威击败对手进四强

2011年09月09日 14:48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前两天的大雨,美网第11比赛日成了最值回票价的一天,从早到晚男单四巨头依次登场,女单夺冠最大热门小威和世界第一沃兹也悉数上阵,结果该赢的都赢了。德约科维奇在同胞蒂普萨洛维奇身上丢了今年美网迄今的第一盘,但“眼镜哥”在第四盘0:3落后时退赛,也没多耗小德的时间,塞尔维亚人进入了半决赛。而小威在经历了首盘与帕芙柳琴科娃的纠缠后,7:5、6:1保持一盘不丢。

  德约再收退赛大礼

  美网第一轮,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就收了对手科诺尔的退赛大礼,第二盘都没打完就提前晋级。这次,送礼的是戴维斯杯的队友蒂普萨洛维奇,塞尔维亚 “眼镜哥”在上场前腿就打着绷带,但在坚持了3小时27分钟后,他还是宣布退赛。比赛的第二盘他凭借抢七的小分7:3扳回一盘,但第三盘的0: 6令他几乎灭绝了战胜对手的希望。直到第四盘开局被破发,蒂普萨洛维奇决定退赛,再坚持徒劳无益,还有伤势恶化的危险。

  “我还是要恭喜他,有这么一届出色的美网赛事,今天表现也如此优秀。 ”小德当着阿瑟阿什球场的球迷说,“他是我非常好的朋友,今天跟他作战真不容易。”第一盘小德也是抢七7:2险胜,第二盘被扳平盘分后,他表示直到在第三盘取得破发,自己的心才定下来。“蒂普萨洛维奇的一发出了问题,他也不能正常移动。 ”德约自己也险些受伤,第四盘的第一局他也叫了一次医疗暂停,紧急处理了他的左脚大脚趾,然后回到了场上。 “我的脚趾头流血了,这些事在你做出滑步时随时都会发生。 ”

  这原本该是场针尖麦芒的比赛,即便最后9局白白送上,普萨洛维奇还是在前两盘发出了10个ACE,比德约还多2个。只是他前两盘的非受迫性失误有43个,但也只比德约多了6个。单看第二盘吗,主动得分高达19分,德约只有6分。但后两盘“眼镜哥”有了22记非受迫性失误,德约只有5个。主动得分也缩至5个,这样的表现已无法和越打越稳的德约抗衡。

  小威略受挑战

  可能受两天没有比赛的影响,小威在周四早场比赛开始后迟迟没有进入状态。但随着比赛的深入, 13届大满贯获得者还是令人信服地两盘完胜20岁的俄罗斯挑战者帕芙柳琴科娃。半决赛小威的对手将是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后者虽然贵为WTA排名第一,但由于连年大满贯战绩不佳,已经像罗迪克一样,被排到了13号场地打1/4决赛。而最终,她6:1、 7:6完胜10号种子、德国 “舞娘”佩特科维奇。

  赛前在室内场地训练,小威说,并没达到热身的效果。室内的场地速度太快了,真正比赛开始时她感到很不适应。本场,她的ACE数直落到6个,一发得分率虽然依然高达83%,但二发得分率只有33%。这令帕芙柳琴科娃罕见地抢到了小威6个破发机会,并成功把握了3个。要不是帕芙柳琴科娃自己的发球局控制太差,发了9记双误,一发成功率仅61%,二发成功率更低至15%,小威绝不可能赢得那么容易。但技术统计还是一边倒地偏向小威,主动得分26:13多过对手一倍,9个破发机会6次破发,总得分72:46。

  女单其余两场,令人稍感意外的是,世界排名仅92位的科贝尔三盘力克 “彭帅终结者”佩内塔,而老将斯托瑟则两个6: 3拼掉了2号种子、去年的美网亚军兹沃娜列娃,这也是赛会9号种子连续第8次战胜兹娃。第三、第四轮,斯托瑟都经历了马拉松大战,第三轮胜佩特洛娃用时3小时16分,创了美网女单纪录;第四轮对基里连科,第二盘抢七打到17:15,澳大利亚人险胜。好在这次胜利,斯托瑟仅用时67分钟,她可以喘口气了。 “她能非常轻松地HOLD住发球,这令她能在我的发球局中冒险,拼得更主动。”兹娃说, “每一局比赛,她都压过我一头。 ”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