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俄空难疑因低劣燃油所致 冰球队37人仅1人生还

2011年09月09日 15:08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7日深夜,体育界再次传来噩耗,俄罗斯一架客机在雅罗斯拉夫尔市机场起飞时坠毁,45名乘客和机组人员中,44人遇难。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发言人确认,飞机乘客中包括俄罗斯火车头冰球队。这是俄罗斯体育史上最惨痛的一次空难,死亡人数之多超过以往任何一次事故。雅罗斯拉夫尔火车头冰球俱乐部随后证实,几乎整支队伍都在空难中丧生,37名队员仅有俄籍队员亚历山大·加利莫夫幸免于难,不过他全身烧伤程度达80%,情况危急。

  在遇难的36名火车头队成员中,有11名非俄罗斯籍公民,他们来自8个不同的国家。死者中包括球队主教练、加拿大人麦克西蒙。在其他10名遇难的外籍成员中,不乏世界顶级球员。瑞典驻俄大使馆已经证实,2006年冬奥会冰球冠军队成员、瑞典冰球明星斯特凡·利夫殉难。

  俄罗斯航天署有关人士向Prime新闻社透露,根据初步信息,在雅罗斯拉夫尔州坠毁的雅克-42飞机在失事前尽管飞离了跑道,但没有成功攀升,而是撞上了信标台天线,随后撞到地面并烧毁。据机场的塔台人员目击,客机在起飞的过程中速度均衡,客机起飞后突然失速并滑到了离机场约2.5公里处的风向标的避雷针。

  而航空部门的人士称,飞机燃油质量低劣,或许是本次坠机事故的主要原因。雅罗斯拉夫尔州政府和航空公司将向雅克-42客机遇难者的家属支付近250万卢布(约合54万人民币)抚恤金。

  体育界遭遇空难非正常死亡事件已经远远超过其他交通工具,下面,我们就一同盘点体育史上的空难。本报综合新华社等报道

  1931年

  美田径天才死里逃生

  1931年美国田径天才贝蒂·罗宾逊在为次年洛杉矶奥运会的备战途中,遭遇一场空难。当时在坠机事故现场,她已经被确认死亡,甚至将“遗体”送进了殡仪馆,但到了那里,有人发现她还剩下一口气,于是从死亡线上被拽了回来。四年后,在柏林奥运会上夺得了4×100米接力金牌。

  1949年

  都灵球队15队员遇难

  1949年5月4日,在亚平宁半岛上空,一架意大利飞机从葡萄牙起飞回国,途中撞到了苏佩加山,有着红色公牛美誉的都灵球队15名队员全部罹难,也让意大利足球失去了一代精英。

  1950年

  苏空军冰球队多人遇难

  1950年1月5日,在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机场附近,一架苏联客机坠毁,导致苏联空军冰球俱乐部的11名球员、队医和按摩师遇难。

  1958年

  英足球队殒命慕尼黑

  1958年2月6日,英格兰足球队在贝尔格莱德参加完欧洲足球锦标赛后启程回国,飞机在德国慕尼黑利姆机场着落,随后发生坠机事件,23人因此丧生。

  1960年

  圣路易斯全队丧生

  1960年11月30日,西班牙托莱多附近也传来噩耗,圣路易斯足球队全体队员未能幸免。

  1961年

  美花滑精英全队丧生

  1961年2月15日,比利时航空公司的548号班机酿造了73人遇难的惨案,其中包括正在前往斯洛伐克参加花滑世锦赛的美国国家队18名队员和16名随从。遇难的队员当属全美国乃至全世界的花滑精英。

  1965年

  智利国足全部遇难

  1965年2月6日,一架载有智利国家足球队的飞机,在圣地亚哥和布宜诺斯艾利斯两地之间坠毁,共87人遇难。

  1969年

  玻联赛冠军全部死亡

  1969年9月26日,玻利维亚足球联赛冠军球队搭乘的飞机在拉巴斯附近坠毁,机上共74人全部死亡。

  1972年

  乌橄榄球队遭遇空难

  1972年10月13日,载有乌拉圭橄榄球队和机组人员在内共45名乘客的飞机在被大雪封锁的安第斯山遭遇空难。

  1987年

  利马队仅一人幸免

  1987年12月8日,利马联合足球队乘坐的秘鲁海军一架包机在本国海面坠毁,机上乘客仅一人幸免于死。

  1993年

  赞比亚国足全部丧生

  1993年4月27日,赞比亚军用运输机载着18名足球运动员准备到塞内加尔参加世界杯足球赛的资格赛,在加蓬附近坠毁,机上全部人员丧生。

  2002年

  中国足球教练殒命大连

  5月7日晚,中国北方航空公司的一架麦道飞机在大连海域失事。机上112人罹难,其中包括安琦的启蒙教练杨昆峰等三名大连籍的足球教练。原定于5月11日中国国家队在昆明的世界杯热身赛被取消。

  2008年

  吉尔吉斯篮球队遇难

  2008年8月24日,北京奥运会的闭幕日,吉尔吉斯斯坦一架客机在比什凯克马纳斯国际机场附近坠毁,导致70人遇难,其中有10人是吉尔吉斯斯坦青年男篮队员。本报综合整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