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沈阳晚报:中国女足输在技不如人

2011年09月09日 15:35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们拥有一个罕见的场面上占尽优势的开局,我们看到了自2007年世界杯之后“悍马组合”首次在正式比赛中的联袂出场,我们听到济南奥体中心看台上声嘶力竭的“不抛弃不放弃”的助威声,我们看到队员们拼尽了全力拼到了最后一刻……可是,这些都不足以换来一场胜利。

  去伦敦,我们只剩理论上的可能。谁都知道,那所谓理论上的可能,比中500万大奖的几率还小。

  中国女足去年在亚洲杯上排名第四、无缘世界杯时,也许还有人“善意”地以为,那或许算是一个偶然。然而,偶尔中往往总有必然——如今的奥运会预选赛,让中国足协、中国女足的教练和队员,以及所有关心女足的人们彻底明白,中国女足不仅早已从高峰滑落,而且她们也很难在短期内重新崛起。曾经在亚洲拥有绝对霸主地位的中国女足,如今已被日本队和朝鲜队甩下很远,澳大利亚队的实力也在我们之上,就连韩国队也和中国队有的一打。

  本次奥运会预选赛,我们输了,输的“毫无怨言”——因为我们实在没有什么可以去怨的——我们拥有着另外五支球队都不具备的主场优势,拥有着一个绝对有利的赛程,占尽一切天时地利人和。我们没有输给运气,没有输给裁判,我们完全是输给了实力。

  比赛结束后,泪流满面的马君在接受采访时说:“日本队为何会成为世界冠军,因为她们之前20年付出了很多。”的确,实力这东西,不是一朝一夕练就的。在日本足球卧薪尝胆的那些年里,中国足球非但没有取得进步,反而渐渐因为内耗而丢失了最宝贵的东西。出来混的,迟早要还——这句话也许是中国女足乃至中国足球走到今天的真实写照。纠结于失去奥运会入场券已没有意义,事到如今,中国足球能做的,惟有卧薪尝胆、从头再来。刘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