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秋节迎来31岁生日 姚明终可轻松庆生

2011年09月13日 11:3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 黄维) 昨天是中秋佳节,而9月12日也正是姚明的生日。在姚明的第31个生日,以往的生日姚明更多是和队友们在训练中度过,但这一次,他终于可以好好地陪着家人,安静地度过这个生日。

  退役为姚明开启了另一种人生,虽然篮球是姚明生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但那毕竟不是生活的全部。自打姚明懂事起,他的生活就被篮球包围,从少年体校、上海青年队到上海队、国家队、火箭队……荣誉和财富接踵而来,而压力同样也来了。即使每年一度的生日,他还得兼顾训练——球员的饮食起居都受到严格的约束。一旦遇到伤病,就更没有心情庆祝生日了。如果生日恰巧遇上为国征战,那么就只好在赛场上过了。

  如今的姚明,可以将赛场、伤病抛在脑后,今年的9月12日可能是姚明打篮球这么多年来最轻松、最无拘无束的一个生日。

  中秋之夜,31岁生日,对于姚明来说,是巧合,更是良好的机缘,他终于可以真正与自己的家人欢聚一堂。或许在美国姚明也曾经历过类似的场景,不过身处异国他乡,终归会有“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感觉。如今的姚明,有女儿姚沁蕾的相伴,更会感觉到生活的幸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