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斯托瑟获首个大满贯:WTA新生冠军雨后春笋

2011年09月13日 14:4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她在第三轮7比6(5)、6比7(5)、7比5击败佩特洛娃的比赛中用时3小时16分钟,创造了美网(抢七制以来)历史最长女单比赛纪录;然后在第四轮6比2、6比7(15)、6比3淘汰基里连科的比赛中又创造美网历史最长抢七局分;再然后因为下雨她多等待了两天才迎来自己与2号种子兹沃娜列娃的四分之一决赛较量———也许萨曼莎·斯托瑟在过去几轮比赛中已经经历过赢得一个大满贯冠军所必须经历的足够考验,所以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的决战,即使13个大满贯得主塞雷纳·威廉姆斯也再难以对她构成威胁,最终,9号种子以6比2、6比3横扫小威,赢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奖杯。

  这场胜利也让27岁的斯托瑟成为了1980年的古拉贡之后,又一位赢得大满贯的澳洲女子球员。昨天之前,斯托瑟的职业生涯决赛成绩只有2胜9负,很少人预期到她的职业生涯第三冠,会是银光闪闪的美网奖杯。但昨天斯托瑟的发挥几乎无懈可击:她强劲的一发保证了七成以上的得分率,并且全场比赛只丢失一个发球局,但却5次完成了对小威的破发;她在第一盘最后三局连得12分赢下首盘,然后在第二盘第一局也没有因为对手对主裁的意外发飙而打乱心态或者节奏;整场比赛,斯托瑟仅送上了12记主动失误,而小威却有25次,最终仅用时73分钟,就结束了战斗。

  28号种子在第二盘第一局对手破发点上的失态表现令她被主裁罚分直接丢掉此局,不过赛后小威坦率承认即使没有这一判罚,她也会输掉比赛,只是第二盘比分可能不是3比6而是4比6。因为“萨曼莎今天的表现实在是太好太好了,我已经尽力,但她仍然持续地击出制胜球”。

  斯托瑟美网夺冠也令女子网坛继法网李娜、温网科维托娃之后,今年连续第三项大满贯赛事诞生新冠军。当今W TA的混乱竞争格局,令所有T O P10甚至排名更后一点的球员都拥有赢得大满贯的希望,只要在两周的时间内连续保持高水准的发挥,就有可能梦想成真。 记者 窦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