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阵中缺良才 王治郅成中国男篮救命稻草

2011年09月13日 17:03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3分钟,21分,这是王治郅日前在中国队战胜冰岛队交出的成绩单。在中国男篮行情一路走低的今夏,也许主教练邓华德可以暗自庆幸,他至少还拥有一个健康的大郅,一个准备好再次把球队扛在肩上的老将。
  
  不断的伤病,不断的败仗,中国男篮今夏饱受质疑——在姚明退役而王仕鹏、周鹏等大将因伤缺阵的情况下,“邓家军”只靠易建联独木,怎么能有把握去夺得亚锦赛桂冠?中国队一直被质疑没有战术可言,甚至有人开玩笑说,邓华德唯一战术和底牌就是王治郅。
  
  一位34岁的老将,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意味着什么?首先,王治郅可以丰富中国队的战术,易建联一个人在内线容易被看死,但是“郅联组合”在亚洲赛场还是很有威力的。其次,当中国队陷入被动时,大郅可以成为队友们的主心骨——无可挑剔的进攻技巧,无比丰富的大赛经验,王治郅确实让人见识了什么叫“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他确实值得信赖。限于体力等原因,王治郅无法每场比赛都打上30多分钟,但是在中国男篮需要他的关键时刻,大郅总不会让人失望。 本报记者 李元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