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男篮敌手虎视眈眈 王治郅:亚锦赛做最困难准备

2011年09月14日 11:01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篮亚锦赛将于明日在武汉拉开帷幕,作为今年最重的任务,中国队就是要在本次比赛中夺得冠军,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昨日,中国男篮在抵达赛地之后便马不停蹄进行了适应场地训练,但是本次训练中国男篮并没有对外开放。

  伊朗叫嚣没对手

  中国男篮已经确定了亚锦赛12人大名单,由王治郅和易建联领军的中国男篮最近两场热身赛都表现出了非常不错的状态,朱芳雨以及丁锦辉等主力球员的伤势也已经基本恢复。但是从男篮抵达武汉首训就采取封闭训练来看,中国男篮还是有些忌惮伊朗、韩国等主要对手。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东道主,中国队并不是第一个抵达赛地的球队,伊朗男篮已经在前几天来到武汉适应。相比中国男篮的全封闭训练,伊朗男篮没那么紧张,他们的训练对外开放。从训练中看,伊朗男篮主力中锋哈达迪的状态非常不错,而且巴哈拉米等主力球员的伤病也基本恢复。该队主力控卫卡姆拉尼甚至放出豪言称,亚锦赛上没有球队能够对伊朗构成威胁,不击败中国就不退役。这样一支强大的伊朗男篮无疑是中国男篮最大的竞争对手。

  韩国也喊拿冠军

  昨日上午,对冠军虎视眈眈的韩国队抵达武汉,主帅许载欲时隔14年再次率队冲击冠军,“此行不容有失,一定要确保明年伦敦奥运会的出战资格。”

  韩国男篮自1997年沙特亚锦赛上夺冠之后,再无问鼎的记录。09年的亚锦赛上,更是创造了第七名的历史最差战绩,主帅许载也背负了巨大的压力。两年过后,他准备带着韩国男篮在亚锦赛中一展身手,用冠军来恢复韩国队在亚洲篮坛的地位。他表示:“本届赛事,我们的最大对手仍然是中国队以及中东强队。近两年,对手的实力都有所提高,不过韩国队目前阵容齐整,状态上佳,到时候一定会带着亚锦赛冠军回来。”在本届亚锦赛的分组上,处在A组的韩国队将与黎巴嫩队、印度队和马来西亚队对阵。面对有利的分区,韩国队有望顺利杀入四强。

  大郅:做好最困难的准备

  这次本土作战,武汉方面为中国男篮的到来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球队入住的酒店更是将饮食安全排在了首位。据介绍,酒店特意为球员订制了加长大床,虽然此前中国队只要求4个床尾凳,但为了让每个球员都睡得舒适,酒店准备了15个床尾凳,以便其他队员使用。虽然此番中国队的前景难料,但人们还是希望小伙子们在这里创造奇迹。

  此次亚锦赛并非一片坦途,多支强队都在做着挑战东道主的准备,其中卫冕冠军伊朗队主教练更是放出了话:“我们不怕中国队,怕的是他们受到裁判照顾。”中国男篮如今的中流砥柱王治郅保持着足够的冷静,他说:“我们要做好最困难的准备,也要做好挨骂的准备。”正像主帅邓华德说的那样,对中国队来说,一切的准备都是为冠军而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