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北京“和谐杯”龙舟赛24日启幕

2011年09月14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14日电 北京市第八届全民健身体育节系列活动之2011“和谐杯”龙舟赛将于24日在玉渊潭公园八一湖举行。本届赛事将设标准龙舟赛和趣味龙舟赛两大项,共计36支标准龙舟队与200余支趣味龙舟队参赛。

  本项赛事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龙舟运动协会、北京京城水系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

  据主办方透露,奥运火炬手队、农民工队、人民教师队以及全球十大奥运家庭之一的“天使之家”队等参赛队伍将成为本届赛事的亮点。来自北京市各大高校的18支大学生龙舟队,将参加本届龙舟赛标准龙舟大学生组别的角逐,其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农学院、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均选派了优秀的龙舟运动员,正在进行紧张备战。

  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赛龙舟这项中国传统体育竞技项目,旨在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体现了“大众体育大众参与,京城水系服务社会”的理念,现代比赛形式赋予传统竞技新的内涵,既继承了祖国璀璨的传统文化,又达到了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社会和谐和文明进步的目的。

  另外,大赛组委会还安排有艺术家水岸互动表演,旱地龙舟友谊赛,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节目展示等项目。(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