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淘金人数飙升 NBA球星今夏在中国市场大赚特赚

2011年09月14日 15:50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下NBA劳资谈判深陷拉锯战。今夏,NBA众球星对中国市场的“淘金”态度,从“罚篮”般的冷静突变为“灌篮”般的狂热,仅7月份访华的球星数量,就达到前10年所有来华球星数量之和,直至9月仍有球星陆续来华搞活动。

  人气不减、钞票不少,既赚得吆喝,又树立形象。球星们底气十足——没有比赛的日子,没有资方的约束,生活依旧精彩。

  审美不会疲劳

  今夏的球星访华风潮,并未让球迷出现审美疲劳。毕竟,NBA停摆后,对中国球迷而言,没有比赛可看,却有了更多近距离接触球星的机会。

  正是由于没有了NBA的束缚,各赞助商放开手脚,想出不少更有创意的点子。比如耐克运动汇,齐聚该品牌旗下所有当今NBA最炙手可热的球星——几乎是各支球队的头号球星,同球迷进行互动。某国内品牌,则利用这一空当期,给旗下球员安排数十座城市的活动,即便球员疲惫不堪,但看在钱的份上,照样乐此不疲。

  训练见缝插针

  近日,球员工会主席费舍尔给球星群发邮件:请大家做好迎接新赛季的准备。

  球星们对待停摆的态度,已同1998年时的停摆大不相同,他们吸取了当初的教训,绝不敢在停摆期荒废了自己。来华球星几乎人人都随身带来训练师,每天保持训练。

  火箭控卫、姚明前队友洛瑞在上海期间,每天都在交大练球,据悉他规定自己每天至少保持4小时训练量,即便当天有繁冗的商业活动,他也会抽出时间,哪怕清晨6点就起床。

  来华投石问路

  NBA没戏,就来CBA发展吧。这不,每一位访华球星,都同CBA扯上了绯闻。魔术中锋霍华德每天都被问无数遍相同的问题:“你会考虑来中国打球吗?”姚明前队友兰德里顺水推舟:“若是停摆,一切皆有可能。”

  至于麦迪,在广州既不否认、又不承认是否有意来CBA。有传言说他的经纪人的确给出CBA球队一些报价,投石问路,为将来留好后路。

  反复炒作,无形间提升了球星们的影响力和身价。他们的中国行,可谓一石二鸟。

  自己组建联赛

  据今晨最新消息,NBA劳资谈判依然没有结果,且双方原计划明天再次举行的会谈也被取消,NBA停摆仍将遥遥无期。结束在中国的暑假后,由大约70名NBA现役球员参加的小型联赛,昨天起正式在拉斯维加斯开打。拉斯维加斯拥有美国最大的篮球训练中心,球员自发聚集在那里一同训练打比赛,弥补了NBA夏季训练营停摆的空档。

  在东部,一个由大牌球星领衔的联赛将于9月中下旬开打。届时,费城联队在主场设擂,迎战由尼克斯头号球星安东尼率领的球队,和安东尼同队的还包括黄蜂的保罗、雷霆的杜兰特等,且票价很亲民,仅为30美元到50美元之间。若停摆继续,接下来的三个月,这项联赛将继续进行下去。 记者 陶邢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