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羊城晚报:千万别跟邓华德论战术

2011年09月14日 17:41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女排用大个儿,说得堂皇一点是追随世界排球潮流,说得实在点是为了对付高举高打的欧美球队。结果潮流没跟上,却被拍在了沙滩上。中国高妹只有高度,没有弹跳,洋枪洋炮一响,女排溃不成军。泰国和日本也趁火打劫,小快灵打得我们丢盔弃甲。

  邓华德用大个儿,只有一个目的:对付伊朗队,因为他们有一个强力内线哈达迪———亚洲篮球制高点。广州亚运会半决赛,中国男篮险胜没有哈达迪的伊朗队。如今,伊朗队有哈达迪,就像中国队有了姚明。所以邓华德只好给哈达迪准备了两台“绞肉机”:威猛的苏伟和高大的张兆旭。

  邓华德不是求道派,是胜负师。男篮世锦赛,中国队打得一团糟,但只赢一场比赛的邓华德却杀出小组重围;亚运会半决赛,终场前2分钟,中国队落后伊朗队7分,一场输到家的比赛,竟被“二王”联手逆转。

  既然是胜负师,邓华德就像一个会考试的孩子,平时的作业写得不咋样,每逢大考却必有超常发挥。在世锦赛、亚运会上,邓华德的答卷称不上完美,但都得到了满分。现在,中国男篮的“高考”来了,只有邓华德成竹在胸地走进武汉考场。

  因为是胜负师,邓华德才会把鸡蛋都放到一个篮子里。他心目中的对手只有伊朗队,所以挑出的12张牌会有四个中锋———苏伟和张兆旭是“人肉炸弹”,扣动扳机的是王治郅和易建联。甭跟邓华德争论他的部队内线和外线不平衡。摧毁伊朗队内线,才是邓华德的终极目的。

  根本上,胜负师是要有一颗勇敢的心。邓华德是一只好斗的狮子,他那无比强烈的求胜欲望感染着他的球队,血性的球风,侵略性的战法,刺刀见红的精神……所以,千万别跟邓华德论战术,只跟他赌输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