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伊朗队训练不惧被围观 哈达迪坦言忌惮阿联大郅

2011年09月15日 09:51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决定伦敦奥运会直接入场券的2011亚洲篮球锦标赛正式拉开战幕。各支球队都已做好了战前的一切准备,只待开场跳球。昨天,中国男篮在封闭式训练中结束了亚锦赛备战的最后一天的封闭式训练,而姚明也已于昨天提前抵达了武汉现场,但这次姚明并不是来打球,而是作为央视解说嘉宾,为今晚的解说“踩场”。

  今日首战

  中国队昨天封闭训练

  今晚八点,中国男篮将在亚锦赛首战迎战巴林队。不过这两天的备战,中国队都采用了封闭式训练,可见对亚锦赛的谨慎和重视程度。之所以这样,是因为男篮主教练邓华德给全队宣布了政策:整个亚锦赛期间,球队训练不公开,不接受采访,不给球迷签名。比赛期间,所有队员和工作人员除了在混合采访区和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之外,不能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不过记者还是透过体育场玻璃悄悄地看到了男篮训练,男篮在训练课上进行了全场4对4的对抗训练,其中主力一方的阵容为刘炜、孙悦、丁锦辉和易建联。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在这次训练课上光是罚球就至少练了40分钟。训练结束后,易建联还主动加练了45分钟。

  姚明亮相

  “解说嘉宾”现场热身

  昨天,比赛场馆最大的腕儿当属姚明。刚到武汉,姚明就来到武汉体育中心,观看了央视的机房和直播间,顺便熟悉一下解说流程。“以前我是个做菜的,而现在我变成了一个传菜的。” 当谈到这次亚锦赛解说时,姚明风趣地说道。

  下午3点,姚明随中央台解说员于嘉出现在赛场,并坐在11号包厢为解说亚锦赛进行业务探讨,在男篮训练间隙,姚明也走到场地中央,和刘炜进行了长达20分钟的交谈。观看队友们训练的姚明也开始有些手痒了,他拿过一个篮球在自己的手中摆弄着,并不断抛向空中。

  对于即将开始的亚锦赛,姚明的态度很简单,“两年前我们没意识到自己的困难,现在我们意识到了。每次亚锦赛都很关键,希望我们如愿以偿。 ”看到场上的队员们都已经练得差不多了,姚明也开始忍不住想要展示一把球技,他拿起皮球走到了篮筐右侧的底角三分附近,开始投起了篮。可能是太长时间没有在场上投篮的缘故,姚明的前两次投球并没有投中,第二个球竟然还投出了一个三不沾。他的第三次出手漂亮地投出了一个空心球。当皮球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滚入篮网的一刻,场上也传来了阵阵掌声。

  下午5点,身穿黑色T恤的姚明在央视名嘴于嘉的陪同下走出场地,他的出现立刻引发了球迷的欢呼。而后相熟的记者与姚明握手,简单交流后姚明离开场馆,此时,国家男篮在另一个通道离开。据悉,姚明将解说20日和21日之外的全部中国男篮比赛,而20日和21日的比赛由王仕鹏解说。如果中国队一路打到决赛,那么中国队将一共出征9场比赛,姚明解说7场,相信足以让想亲眼见识姚明“传菜功夫”的球迷过足瘾。

  鲜明对比

  伊朗队训练对外开放

  不同于中国队的小心谨慎,伊朗队对于训练被“围观”,完全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伊朗队的训练完全对外开放,球迷甚至还可以在旁边的场地上玩篮球。而在训练后接受媒体采访时,效力于灰熊的中锋哈达迪虽然表示,中国队虽然没有姚明但实力依旧很强,尤其内线王治郅和易建联的组合对自己压力很大,“仅靠我一个人肯定无法抗衡,所以我需要队友的帮助。在中国,你们有主场优势。我们必须小心,不过我相信我能发挥出最佳水平,去帮助球队赢得每一场比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