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解说亚锦赛零报酬 笑称以前做菜现在传菜

2011年09月16日 10:24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 戴晓枫)姚明现身武汉担任男篮亚锦赛解说嘉宾成为了本次比赛的另一个看点。在本届亚锦赛上,姚明将肩负起央视8场解说的重任。

  按照赛程安排,如果中国男篮能够打进决赛,那么他们一共将有9场比赛。除了9月21日因私人事务不能解说之外,其他8场姚明都将在现场说球。此前有媒体称,姚明解说一场球可以得到500元的报酬。不过昨天,一位央视的知情人士对此予以否认,他表示:“500块那是瞎写,姚老板会在乎500块钱吗?姚明本次为央视解说将是零收费。”

  对于即将开始的“新工作”,姚明调侃道:“当解说只是临时工嘛,最近正好在找工作,央视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据悉,小巨人牵手央视早在7月份就已敲定。当时姚明和于嘉还对着斯坦科维奇杯中国对安哥拉的比赛录像,“配合”了一段。再加上,早在NBA休斯敦全明星期间,姚明就与央视已经有过合作,这也促成了双方的再次携手。谈到这次亚锦赛解说,姚明打了一个有趣的比喻:“以前我是个做菜的,而现在我变成了一个传菜的。”

  除了解说,姚明也时刻牵挂着中国男篮的命运,昨天上午,“小巨人”就亲自现身中华台北对伊朗的现场,为中国男篮收集“情报”。姚明早早地就出现在武汉体育中心篮球馆的看台上。只不过,他的位置和普通观众不同,他坐在楼上的包厢里。尽管这场比赛现场的观众并不多,但姚明硕大的身影也还是没有逃过球迷的眼睛。在看过伊朗在亚锦赛上的首秀之后,姚明对中国男篮又有了些许信心。他表示:“真正的大战来临,紧张很正常,相信中国男篮能够打出好成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