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妙语解说冷静、理性、机敏 观众为之倾倒

2011年09月16日 10:56 来源:武汉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姚明妙语解说倾倒观众 昨天,中国队正式踏上了亚锦赛的战场。虽然首战101:49大胜弱旅巴林毫无悬念,但这并不代表亚锦赛的首个比赛日就没有了看点。虽然曾在2007年解说过NBA全明星赛,但不同于全明星的娱乐性质,本次是姚明第一次解说纯竞技性质的对抗赛,也是姚明解说中国队比赛的处子秀。虽然已经退役,但球迷对能够再次在场边看到姚明的热情就像武汉近几天的高温。

  一半是火焰

  球迷围堵明包厢

  【中国队亚锦赛的首场比赛的对手是弱旅巴林,但这场毫无悬念的比赛其实却看点十足。姚明将在亚锦赛期间担任解说嘉宾的消息早已传遍南北,热情的球迷前来看球,除了为中国队直通伦敦之路加油呐喊,更是为了在赛场边,再一次近距离接触这个对中国篮球做出倾力贡献的巨人———姚明。】

  姚明将在11号眀包厢担任比赛解说,这个消息早已通过媒体传到所有体育迷的耳中。而为了近距离接触到偶像,不少球迷早早地就将处在体育场3楼的"眀包厢"团团围住。

  7点20,姚明出现了。一身正装,姚明径直走进“眀包厢”,眀包厢处在三楼,通过没有玻璃墙的大橱窗,可以清楚的看到姚明在包厢内的身影。而之前已经回到座位的球迷,也立即爬到3楼。但因为为时已晚,仍然无法看到姚明真容。只能通过门缝向里往,但也无奈的被称职的志愿者用身体挡住。“能和姚明隔着一个门待着,其实也足够了”,该球迷笑着,擦掉头上的汗水。

  一半是海水

  姚明解说冷静理性

  【姚明言谈幽默,反应机敏,担任解说绝对不在话下。但姚明冷静理性的解说,还是让球迷近距离见识到了他的“伶牙俐齿”。】

  7点半,中央电视台开始了中国队比赛的直播,而姚明也如约出现在了电视机前。具有幽默善言的天分,再加上充足的准备,姚明的解说自然流利、专业。当中国队排出易建联、王治郅、朱芳雨、孙悦和刘炜的先发阵容之后,姚明表示,“这个阵容不出乎意料,是一个常规阵容,而且不管是首战对巴林还是决赛,都是很好的阵容。这些球员集大赛经验和能力与一体的球队,都参加了2008年奥运会,2009年和2010年的各项大赛,这些球员是最有默契的。”

  职业球员担当解说,效果和角度显然不一样。不同于人们之前对姚明解说“妙语连珠”的预期,姚明的解说以理性和专业为主———当易建联两罚全中帮助中国队拿到全场第一个2分时,“这段时间我们罚球不知道怎么的一直不行,希望阿联这两个罚球成为一个良好的开始。”当第一节后半段,中国队23:13领先,王治郅快攻中出手追身三分时,“现在追身3分非常非常流行,如果投进对士气是一个非常大的鼓舞,尤其在开局阶段,进了涨气势,不进也无伤大雅。”

  赛场上,姚明是中国篮球迷的焦点,而坐进解说间,带上耳麦的姚明依然延续着自己在球迷中的高关注度。而极具专业风范的姚明也没有让球迷失望。姚明解说的话题,在微博遭到网友热议,大家都对姚明的解说给予了认同和赞赏。“姚明解说篮球不错啊,而且说话还会变高音着重呢。”网友“张小楠只为不重名”表示。“姚明解说真是不错,不仅专业,而且幽默,适时说话,高智商。就是C5的耳麦实在太大只了,像贴了块膏药。”还有网友开起了善意的玩笑。记者 包靖(武汉专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