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球迷热情围堵姚明包厢 小巨人解说流利加专业

2011年09月16日 11:19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队亚锦赛首场比赛的对手是弱旅巴林,但这场毫无悬念的比赛却因为姚明的到来而看点十足。姚明将担任亚锦赛期间央视解说嘉宾的消息早已传遍南北,热情的球迷前来看球,除了为中国队直通伦敦之路加油呐喊,更是为了在赛场边再一次近距离接触小巨人。

  球迷们都知道,姚明将在11号明包厢担任比赛解说,因此,不少球迷早早到场,将处在体育场3楼的“明包厢”团团围住。

  “这就是姚明的包厢吧?”“姚明在房间里吗?”虽然中国队比赛在晚上8点开始,但不到6点半,近10名球迷就已将小小的包厢门彻底堵住。“对不起,我不知道。”上午还对记者透露这是姚明包厢的赛事志愿者,面对甚至有些疯狂的热情球迷,只能守口如瓶。

  晚上7点20,姚明出现了。身穿一身正装,姚明径直走进“明包厢“,包厢在三楼,通过没有安装玻璃墙的大橱窗,可以清楚地看到姚明在包厢内的身影。之前已经回到自己座位的球迷,立即赶到3楼,但因为“为时已晚”,无法看到姚明真容。只能通过门缝向里望,但也被志愿者用身体挡住。“能和姚明隔着一个门待着,其实也足够了。”不少球迷都这样一边自我解嘲,一边擦掉头上的汗水。

  小巨人开口

  解说很专业

  姚明言谈幽默,反应机敏,担任解说绝对不在话下。况且这也并不是姚明第一次拿起话筒,早在2007年NBA全明星赛期间,姚明因为腿伤缺席比赛,于是,他作为央视解说嘉宾参与到了全明星赛的现场报道中。这次为了解说亚锦赛,姚明也是做足了准备。身前的小茶几上,放着一张订在一起的表格,应该是有关比赛的资料。同时,还放了一小叠纸卡,应该是以备比赛及时记录之用,可谓细心细致。

  因为准备充足,姚明的解说既流利又专业。当中国队排出易建联、王治郅、朱芳雨、孙悦和刘炜的先发阵容之后,姚明表示,“这个阵容不出乎意料,是一个常规阵容,而且不管是首战对巴林还是决赛,都是很好的阵容。这些球员集大赛经验和能力于一体,都参加了2008年奥运会,2009年和2010年的各项大赛,是最有默契的。”

  职业球员担当解说,效果和角度显然不一样。不同于人们之前对姚明解说“妙语连珠”的预期,姚明的解说以理性和专业为主。当易建联两罚全中帮助中国队拿到全场第一个2分时,姚明说:“这段时间我们罚球不知道怎么的一直不行,希望阿联这两个罚球成为一个良好的开始。”当第一节后半段,中国队23:13领先、王治郅快攻中出手追身三分时,姚明则点评道:“现在追身3分非常非常流行,如果投进对士气是一个非常大的鼓舞,尤其在开局阶段,进了长气势,不进也无伤大雅。”

  最妙解说

  “对方用手抹我脸

  手上抹了风油精”

  昨晚在解说过程中,姚明冒出妙语,感慨以前自己打球时,对手球员防自己时不惜犯规,甚至用手来抹他的脸,手上还抹了风油精……

  在这场比赛里,实力处于下风的巴林队屡屡在防守端有小动作,甚至直接用手贴在易建联的脸上。对于这种情况,姚明早就习以为常,“这点小动作不算什么,我以前打球时,比这更厉害的还有呢!有一次对手防守我时,手上都抹着风油精,直接抹我脸上。”

  这场比赛,易建联在一次投篮时,被巴林防守球员一巴掌拍在了脸上,导致鼻子流血,邓华德将他换下场。看到此情此景,于嘉也不得不为阿联祈祷,“希望巴林在防守易建联时,手上不要抹风油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