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劝男篮多轮换球员 适应大赛氛围有利发挥

2011年09月16日 11:42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中国男篮和中国女排同时在亚锦赛中迎来首战。对于这两支曾有辉煌历史也是最受国人关注的球队,亚锦赛已成为他们争夺伦敦奥运会入场券的关键战。荆棘铺满路,对两支球队来说,还没有哪一次奥运入场券的争夺会像如今这样艰难。虽然中国男篮以101∶49大胜巴林队,中国女排以3∶0横扫朝鲜队,但这两场胜利都只算是预热,真正的强敌和考验还在后面。此后的十来天,一起为他们加油吧!

  重创巴林

  姚明劝男篮悠着点

  事关中国男篮能否直通伦敦奥运会的男篮亚锦赛,昨天在武汉揭幕。小组赛首战没有任何意外,中国男篮以101∶49战胜巴林男篮。这是中国队在亚锦赛史上第5次遭遇巴林队,前4次相遇全都是中国队大胜,场均赢对手45.5分。今晚,中国队将迎来小组赛第2个对手——菲律宾队。

  中国队祭出的“先发五虎”是刘炜、孙悦、朱芳雨、王治郅、易建联,这套班底也是当下这支中国男篮的绝对主力。比赛波澜不惊,倒是转播席上的央视特邀嘉宾姚明的出现,点燃了武汉当地球迷的热情。由于首战对手实力太弱,姚明认为中国男篮可以多轮换球员,尽可能让更多的球员能先适应这样的大赛氛围。不过对于中国男篮在本次亚锦赛的前景,姚明也显得不是很乐观,“这是自2001年以来,中国男篮最困难的一次亚锦赛。”他重点提到了西亚球队,“自2003年以来,西亚球队的崛起速度非常快。最重要的是,他们拥有我们所没有的身体条件。技术和意识是可以锻炼的,而身体条件则是天生的。”

  本场比赛实力处于下风的巴林队,屡屡会在防守端有小动作。对此姚明早就习以为常,他还展现出了自己风趣的一面,“以前我打球时,对手防守自己时,手上都抹着风油精。”中国男篮本届亚锦赛夺冠的最大对手是卫冕冠军伊朗队,后者首轮49∶37战胜中华台北队,到现场帮助中国男篮刺探军情的姚明说,“首场比赛都需要适应,这场比赛两队都有些没睡醒的样子。伊朗人有点漫不经心,但这绝不是他们的真正实力……”主教练邓华德赛后也说:“现在比赛刚揭幕,许多球队都才刚刚进状态,五场比赛后才是真正的比赛。”

  由于中国男篮遭遇大面积伤病,热身赛输多赢少,球迷对失去姚明的中国队此次武汉会战不看好的居多。这样的悲观氛围中,中国队昨晚高调起航。这次亚锦赛,不仅是东道主,而且分组极有利,东西亚强队基本集中在A、B组。中国队所在的D组没有对手,同在下半区的C组较强的是两年前亚锦赛第三约旦队。这意味着中国队在淘汰赛开始之前,除了打约旦队一场,其余五战都不是硬仗。真正的考验,将在淘汰赛阶段到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