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主帅点评女排首战:够努力投入 队伍磨合需提高

2011年09月16日 15:55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2011女排亚锦赛在台北拉开战幕。中国女排在小组赛首战朝鲜,结果俞家军连下三城,以3:0轻松拿下对手,取得亚锦赛的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19、25:15、25:15。这次比赛,中国队取得前两名方可稳获参加年底世界杯赛的资格;而只有拿到世界杯的前3名,才能直接拿到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否则,只能通过明年的奥运落选赛争取参赛名额。

  此役,主帅俞觉敏对重新归队的张磊和张娴委以重任。在首发阵容上,王一梅和惠若琪搭档主攻、副攻杨珺菁配马蕴雯、接应张磊、二传魏秋月及自由人张娴首。首个对手朝鲜女排此前与中国队交手不多,2005年亚锦赛和广州亚运会上都被中国队横扫。尽管外界对中国女排此次的亚锦赛普遍都不看好,球队也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但面对朝鲜队,俞家军还是技高一筹,整体表现合格。值得一提的是,顶替杨婕出任主力接应的张磊,本场比赛表现不俗,除了有稳定的一传到位率,张磊的跑动进攻也成为球队得分的有效手段。今明两天,中国女排还将与印度、哈萨克斯坦进行两场小组赛。由于对方整体实力不强,中国队获胜不成问题。

  赛后,俞觉敏和惠若琪出席了发布会。俞觉敏称,当日是亚锦赛第一场比赛,队伍打得很好,努力、投入,打出了整体水平。朝鲜队是一支有特点的队伍,防守很好,中国队去年和朝鲜队在亚运会上曾交过手。

  俞觉敏表示,队伍自4月组成后,队员们训练努力,但在队伍磨合和心态上还有待提高,希望通过本次比赛,一步步提高自身水平。本次比赛的目标是获得11月世界杯的参赛资格。惠若琪称,队伍在赛前进行了精心准备,通过观看比赛录像,加深了对于对手的了解。在场上,全队无论顺风逆风,都是每球必争。

  在昨天其他几场比赛中,卫冕冠军泰国女排直落三局击败越南女排;韩国3:0完胜对手斯里兰卡;哈萨克斯坦3:1力克印度;中华台北3:0横扫印尼;由于机票出现问题,土库曼斯坦女排退出本届亚锦赛,日本队不战而胜获得开门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