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男篮首战新人亮点多 张兆旭变身“篮板怪兽”

2011年09月16日 16:04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意料之中的大胜,波澜不惊的场面,在以101比49狂扫巴林之后,中国男篮昨晚以异常轻松的姿态揭开了亚锦赛之旅。 “五场之后,真正的比赛才开始。 ”尽管邓华德赛后依然客套地赞扬了一下对手,但昨晚一战实际上只是邓华德演练阵容,调整状态的一场练习赛而已。

  兵不血刃 大郅虚惊一场

  面对已经阔别亚锦赛12年的巴林队,中国男篮昨晚显得相当轻松,就像完成一场教学比赛一样拿下了胜利。从赛后的数据上看,巴林和中国队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上,中国队拿到了64个篮板球,而对手巴林队仅仅拿到25个;全场中国队送给对手10个抢断,而对手仅有1次;在外线中国队29投11中,靠3分球就拿到了33分。

  不过,在波澜不惊的比赛中,一个插曲却让人虚惊一场。在第三节比赛中,王治郅在完成了一次上篮之后,就突然被换下,并直接走到了篮板后面的空地上,让自己的私人体能教练帮助自己进行拉伸活动。由于大郅一直就有不少的老伤,这一幕也让人不免担心。

  “他没有任何问题。 ”赛后邓华德给大家吃了个定心丸,“我和大郅赛前就说好了,这场比赛只打10分钟。结果还是多打了一会。 ”邓华德解释了大郅提前下场的原因,“让他好好休息,为明天的比赛做准备。 ”

  “比赛才刚刚开始,每支球队都在调整状态,真的比赛在5场后才算开始。 ”对于这场练习赛的胜利,邓华德显然并不看重,“还有很多东西需要调整,球队需要变得更好。 ”

  新人亮点 张兆旭抢篮板

  的确,面对巴林这样的对手,中国男篮没有必要亮出所有的家底,所以包括孙悦和阿联在内的绝对主力出场时间都没有超过20分钟。这也给了中国男篮的替补们表现的机会,昨晚一战,中国男篮12名球员全部都登场亮相,其中拿下7分和15个篮板的张兆旭成为了最大亮点。

  在亚锦赛之前的最后裁员中,邓华德思量再三最终还是放弃了两名外线球员,把张兆旭和苏伟双双留在阵中,而张兆旭在自己的亚锦赛处子战中就用不俗的表现回报了邓华德的信任——要知道单场拿下15个篮板,这在中国男篮亚锦赛的历史上之前只有姚明和易建联能够做到。

  作为对张兆旭的鼓励,邓华德也把他带到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张兆旭是我们的未来,但我也喜欢他今天的表现。 ”对于绰号“MAX”的张兆旭,邓华德给予充分肯定,“我对他的要求就是保护篮下和抢篮板,他今天这两点都做得很好。 ”

  不过,对于自己的表现,张兆旭和大多数新人一样显得很谦虚,“数据说明不了问题,我的任务就是让老队员保存体力。 ”的确,对于年轻的张兆旭来说,邓华德留着他的目的绝不仅仅是让他在巴林这样的鱼腩球队身上发威,当中国队遇到韩国队的河升镇,伊朗的哈达迪时,邓华德才更需要张兆旭在内线hold住,为郅联组合赢得更多的休息时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