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青年报:解说是姚明延续的战斗

2011年09月16日 16:45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男篮以一场大胜取得了亚锦赛开门红,不过相比之下,昨天比赛最大的两点却是在场边担任解说的姚明。

  对于姚明的解说,比赛之后在网络上引起热议,许多人非常惊讶姚明的解说水准,认为他不偏不倚,非常专业。

  奥尼尔脱下球衣后也成了一位解说员,且毫无悬念的成为名嘴。而奥尼尔在解说界的资质,从口才、急智到诙谐的风格,姚明一样也不缺。之前姚明曾在达人秀上作为嘉宾亮相,表现有些拘谨,毕竟不是对口,而解说中国男篮的比赛,实在是正中下怀。大郅、刘炜、朱芳雨是并肩作战多年的战友,邓华德是姚老板搬到中国来的,对于这支球队,比姚明更熟悉的还真不多。

  当然关键是,姚明为了这一次的首秀,作了不少准备。搭档于嘉就表示,姚明为了昨晚的解说,做足了功课。男篮的训练,姚明到现场观看,上午伊朗的比赛,姚明同样也在现场。这一次姚明担任解说,令常年男篮比赛的解说员张卫平难得空闲,谈到这次被姚明“抢了饭碗”,张老笑称姚明说得肯定棒,因为“这两天他都扑在球队身上了。”

  名嘴的出炉,不在于姚明的解说资质,更不在于那500块一场的报酬,只是因为姚明仍把自己当作男篮的一员,他未竟的梦想,寄托在那群奋战的前战友身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