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2011中国马术节万人争看马篮球表演赛

2011年09月16日 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9月16日电 (徐杨祎 王爵)16日下午,2011中国马术节正在四川温江金马国际体育城举行。马篮球表演赛是当日下午的第一个比赛项目,由于其新鲜程度较高,吸引了近万名群众观看。

  马篮球是橄榄球、篮球和马术紧密结合的一项体育运动,目前在欧洲地区非常盛行。比赛由两队对垒,当其中一队向对方篮框成功投篮便可获得1分,得分最多的一队为胜利。中国的马篮球马术运动由香港马术教练从欧洲带回,是国内新兴且具观赏性的一种马术运动。

  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和激情的解说,在裁判长的一声哨响后,由来自北京的黑马、野狼两支队伍“主演”的表演赛正式开战。身着黑色球衣的黑马队,经过三次有效传球后,由队长周海洋单刀带球至底线投篮成功,率先得分。

  场上的骑手与马匹不断地做出急刹、突转、加速和闪避的动作,动作干净利落,极具观赏性。每投进一球,场外观众都会鼓掌致意。专程从成都市区赶来观看比赛的马女士告诉记者,她跟家人以前从来没有看过马篮球表演赛。“虽然我不太清楚比赛规则,但是非常好看,我希望温江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比赛。”

  经过20分钟激烈的比赛,最终由身穿橘红色球衣的野狼队以1分的微弱优势战胜黑马队。野狼队队长白海申牵着自己的爱马,高兴地说,“今天的这场比赛十分激烈,能够取胜我十分开心。”据白海申介绍,马篮球表演赛目前在国内还比较冷门,“现在国内只有很少的人在从事这个项目,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表演赛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认识马篮球,参与到马篮球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